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1版:浙中城事

文章导航

这么Q的标志
你见过没

  前两天,网友“追求梦想”在金华双溪西路拍下一个奇怪的交通标志,上传到本地论坛上。大家一看都乐了,有人说像蝙蝠侠,有人说像巫婆,还有人说像袋鼠。

  “追求梦想”觉得,这个标志是“禁止夜骑者进入”的意思,但是他查了查资料,发现并没有相同的图案。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双溪西路540号找到了这个标志,它就摆在一个狭窄的通道口。附近问了一圈,没有人知道这个标志是谁摆的,不过居民们说,它是用来提醒车主:不要占用通道。

  “我们这里面有很多宾馆,里面没有停车位,有时候一些不认识的车子,会把这个通道堵掉,车子进不来也出不去,很烦人的。”居民张阿姨说,这块标志牌放了有十几天了,效果不错,对这边不熟的人看到标志牌就不会开进来了,住在附近的人有这块牌子提醒,也不会长时间占用通道。

  那么,这块被当做禁停标志的路牌,原本是什么意思呢?

  金华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仔细翻阅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国家标准,并没有相似的图案,“这个标志国标里应该没有,自行车禁行标志不长这样。”

  也就是说,这块禁行标志很可能是居民私自设立的,这样做有没有问题?

  记者也咨询了交警部门。在了解了详情后,交警说,这是小区道路,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如果确实需要设置交通标志,可以通过街道反映。

  不过,网友们倒是挺喜欢这个标志的。就像“追求梦想”说的,它很管用,又比单纯的禁行标志可爱,不妨由它去吧。

  本报记者 叶梦婷 文/摄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 j0001 这么Q的标志
你见过没
2015-04-10 3842884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