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8版:宁波城事·甬现

协警忙活2小时
替老伯寻根

  本报讯 前天下午,62岁的钱老伯一到五乡派出所大堂,就紧握住了协警朱宏伟的手。他要谢谢朱宏伟帮他完成了父亲的遗愿——寻根。

  前天上午,一辆商务车驶进五乡派出所大门,钱老伯从车里下来,一口标准上海话:“警察同志,请问五乡度家钱村怎么走。”

  “我们五乡没有这个村。”协警朱宏伟告诉他。钱老伯的脸色顿时黯淡下来了。

  钱老伯说,自己的父亲祖籍在浙江宁波,13岁时参军入伍,征战大半个中国,解放后定居北京,但因为离家太久,他已经忘记自己村的名字了。

  前几日,他85岁的父亲不幸去世,“我父亲一生的夙愿便是回到家乡看看,我想帮他完成遗愿。”钱老伯含泪对朱宏伟说。

  听了这话,朱宏伟立即开始联系各个派出所,后经多方打听,发现镇海有个村叫渡驾桥村。

  朱宏伟心想:挺相似的名字,会不会是这个村。

  经过2个小时的走访,朱宏伟打听到镇海渡驾桥村的的一户人家说的情况与钱老伯说的有些相似。再一核实,这家人果然是钱老伯的亲戚。

  功夫不负有心人,钱老伯终于找到了家乡。

  “这时父亲小时候住的地方,父亲的回忆,父亲的遗愿我终于帮他完成了……”

  本报通讯员 吴玲 本报记者 王波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8 协警忙活2小时
替老伯寻根
2015-04-10 3843123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