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3版:宁波城事·教育

这家银行,把互联网“用户体验”用到现实当中


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的两次降息,存款基准利率虽然有所下调,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却在步步提升,各家银行重新调整存款利率,导致不少市民在比较后,对存款进行了搬家。
然而,在中信银行宁波北仑支行,尽管存款利率不是业内最高的,但却常见“宁可多走几步路,也要把资金转过来”的市民。在银行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这可让业内大呼意外。
其实这家有着“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营业网点”之称的网点吸引客户靠的是,把互联网注重的“用户体验”用到了现实当中。
把互联网“用户体验”用到了现实
每天8点25分,中信银行宁波北仑支行就在“金融一条街”上雷打不动地提前营业了,对于市民而言,意味着缩短了不愉快的等候时间。
如果说,一目了然的理财产品介绍和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助在哪都有的话,其他的一些用户体验只有在这里才能遇到。
许多市民很意外,自己仅仅来了这里一两次,工作人员就能叫出自己名字。
当你带着孩子来办业务的,也不必担心孩子会闹脾气,因为这里有好玩的木马、有趣的绘本。
而在大堂里,还有盲文密码输入器,盲人点钞机,在填单台上,有专门的盲人验钞卡,连业务介绍也有盲文版。
这里的一线人员都能与聋哑人能手语交流,每个窗口都有便签贴,可以在私密地环境下进行沟通。
当客户较多时,这里还会立即增开新的窗口。
还将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其实,每天早上7点40分,他们就开启了“工作模式”,了解当天的财经大事是什么,如何将财经大事与自己的服务更好地结合。
为了给市民的更好的用户体验,中信银行宁波分行用“五心”服务,并引入神秘人客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教育 n0003 这家银行,把互联网“用户体验”用到现实当中 2015-04-10 3843238|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