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2版:体育·第二落点

队长要走,球迷很伤心
票价大涨,黄牛很开心

本周日,“红军”传奇杰拉德挥别安菲尔德

  本报讯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与水晶宫的比赛,将是利物浦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35岁的队长杰拉德代表“红军”在安菲尔德球场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

  作为利物浦俱乐部的传奇球员,本赛季结束后杰拉德已经确定离开“红军”前往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俱乐部。因此,这样的一场比赛更像是谢幕演出,当天利物浦主场将会有一个仪仗队,包括杰拉德的不少前队友都会出席。球场同时将展示巨幅马赛克以表彰杰队对俱乐部的贡献,杰拉德的3个女儿也会出场担任“吉祥物”。

  利物浦俱乐部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You will never go alone)”,正好是“红军”球迷们希望送给队长的话。为了表达对杰拉德最高的敬意,球迷们打算在最后一个主场陪伴他。

  原本本场比赛仅被列为C级比赛,俱乐部定出的票价为37-49英镑,但由于当天想去看球的人太多,球票早就被一抢而空,原本不到50英镑的球票在黄牛手里最高已经被炒到了近2000英镑。

  作为利物浦的传奇队长,杰拉德配得上球迷和俱乐部给他的这些荣耀。杰拉德9岁时加入利物浦青训营,18岁代表利物浦一线队上场,到现在已经为“红军”踢了整整17个赛季。

  在这17个赛季中,杰拉德帮助俱乐部获得2004-2005赛季欧冠冠军值得大书特书。在与AC米兰的决赛中,上半场利物浦0∶3落后,下半场“红军”上演了逆转大戏,杰拉德打进第一个进球,助攻了扳平的第三个球,帮助球队把比赛拖入加时,并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后来被称为“伊斯坦布尔奇迹”。

  当然,和欧冠荣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杰拉德所在的利物浦已经25年无缘联赛冠军了,上一次他们联赛夺冠还是“遥远”的1989-1990赛季。当杰队脱下“红军”战袍,挥别安菲尔德球场之时,这个遗憾已经无法弥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a0022 队长要走,球迷很伤心
票价大涨,黄牛很开心
2015-05-13 3880554 2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