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1版:杭州城事

今天雨量较大
平均相对湿度90%
空气仿佛能拧出水

闷热、潮湿
这个让人猛吐槽的
黄梅天

  出生于每年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的梅雨,那股子多愁善感的劲儿,确实像极了巨蟹座。

  最近几天,杭城的雨飘忽不定,昨天早晨,杭城还出现了浓雾。空气中弥漫着梅雨季独有的味道,闷热感如影随形,整个人感觉黏糊糊的,很不舒服。

  昨天的雨只是前菜,真正的主力今天杀到。@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大范围暴雨云团已在安徽境内集结完毕,它们将向东偏南移动,给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西北部带去大范围暴雨、大暴雨,时间长,范围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雨带南压,今明两天杭城雨量比较大,有中到大阵雨,气温22℃~28℃。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60到8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省气象台说,今天白天降水主要在杭嘉湖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不过,19日至20日,杭城将会有一个短暂的雨止过程,21日起,雨继续下!下!下!

  梅雨期间气温高、湿度大,总是处在饱和或近饱和状态,东西容易发霉,所以又被叫“霉雨”。

  今天杭城的平均相对湿度90%,打个略显夸张的比方,这时,随便捉住一团空气,一拧就能拧出水来。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曾说过,武汉、南昌、上海、杭州、南京5大城市,都是梅雨的典型城市,6月下旬的降雨量是一年中其他时段无法匹敌的,也堪称中国最爱发霉的地方。

  本周将迎来端午小长假,不过,端午期间江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期间云南、贵州和江南等局地有大到暴雨,北方大部天气晴朗,21日前后西北、华北、东北局地有小雨,海南西北部则高温袭来。 本报记者 段罗君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 h0001 闷热、潮湿
这个让人猛吐槽的
黄梅天
2015-06-17 3919266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