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浙江新闻·城事

诸暨一对母子 被困卧室 巡逻辅警冒险 爬窗救人





前天上午,绍兴诸暨王家井派出所辅警俞建新和汪乐锋巡逻至王家井村古井路上时,一名神情慌张的村民将他们拦下。
“前面出租房里有人被困在屋子卧室内,厨房的煤气灶上还炖着一锅肉,锅里的水已经烧干了,你们帮帮忙吧。”村民说。
两名辅警一面向值班民警求援,一面赶往出事地点。
被困母子所处的是三楼,黑烟已从厨房里冒出,母子俩被反锁在厨房隔壁的卧室内,大门又上了保险,无法进入,情况十分危险。
两人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从三楼防盗窗爬进房间。
随后,他们从楼梯一楼半的休息平台爬到二楼的阳台上,俞建新再从二楼阳台上托住汪乐锋,汪乐锋通过三楼防盗窗的口子钻入屋内。
汪乐锋将困住母子的卧室房门踢开,随后又跑进厨房关闭煤气,打开窗户,把冒烟的锅浸在水里。
从察看地形到完成救援,整个过程只花了5分钟。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晚来一步,真是不敢想象。”
抱着3岁儿子的母亲心有余悸。
本报通讯员 黄雨佳 楼婷
本报驻绍兴站记者 苗丽娜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城事 a0010 诸暨一对母子 被困卧室 巡逻辅警冒险 爬窗救人 2015-07-01 3933972| 2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