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财富·新闻

16条新政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

买了进口商品不满意,可投诉退货了

  本报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的意见》,发布了16条新政支持综试区先行先试。昨天,浙江检验检疫局对此进行了解读。

  为了提高效率,浙江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将进口食品、动植物及动植物产品的检疫许可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部分产品可以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

  一直以来购买进口商品投诉无门的情况将得到改善。浙江检验检疫局将申请质检总局在杭州综试区内设立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目前,投诉平台已汇集了42家电商平台、400多家垂直电商,预计于年底与消费者见面。

  浙江检验检疫局将指导帮助地方政府申报进口肉类、水产品、水果的指定口岸。一旦申请下来,进口商将大大缩短进口时间、运输成本。目前,水果口岸的申请已经上报浙江省政府,并已通过。下一步将上报质检总局,验收合格后就能开放进口。 朱银玲 黄红蕾 张含


钱江晚报 财富·新闻 a0013 16条新政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 2015-07-22 3956126 2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