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城事·热线

黑烟蹿起几十米高
杭金衢高速分流封道两小时

兰溪一涂料厂昨天傍晚起火爆炸,事发仓库存放有松香水,现场两人轻微烧伤

  昨天傍晚5点半,钱江晚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兰溪一家涂料厂发生了火灾。据一名目击者称,他停留的近20分钟时间里,现场就连续发生了两次剧烈爆炸。

  “我站的位置离火场才20多米,能明显感觉到热浪。”爆料的读者说。

  烧了三个多小时还没完全扑灭

  火灾还引发了数次爆炸

  起火爆炸的,是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的春灵乳胶涂料厂。傍晚6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进村的小道上,已经停满了消防车,路口还有维持秩序的民警。

  附近的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场火大约是在傍晚5点左右烧起来的,火势非常大。

  “嘭一声,很响,我以为怎么了,出来一看,一大朵蘑菇云,震感也非常明显。”王先生说,后来接连又炸了好几次,好几里远的地方都能看到黑烟。

  兰溪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了兰溪、兰江中队及管辖区专职队共6车35人赶赴现场扑救。随后,金华支队也派出8车44人支援。

  晚上7点0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举高喷射车也正从空中向下喷水灭火。着火的厂房虽然还有部分明火,但火势已经明显得到了控制,消防官兵们仍在努力扑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已经烧了五个多小时,还没完全扑灭。

  据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砖混机构的厂房,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起火部位位于一层仓库,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

  起火车间里存放有松香水

  所幸只有两人受轻伤

  在涂料厂的门口,记者找到了厂里的一名员工岑先生。他说,涂料厂有三个车间,分属三个不同的老板。幸运的是,他当时并不在着火的那个车间里。

  “当时车间里有10几个工人刚好在干活,一发现着火了,马上从里面跑了出来。” 岑先生说,紧接着就发生了爆炸,“最后跑出来的是一个老人,我好像看到他身上的衣服都被烧焦了。”

  不过,至于这个车间里放着什么,为什么会着火,岑先生并不知情。“应该是仓库,平时里面堆着很多货物。”他说。

  昨天晚上7点42分,兰溪发布也公布了此次火灾的进一步详情:由于厂内存放有松香水,火势蔓延较快,且因高温燃烧引发大量浓烟。火灾中,有2名人员脚部轻微烧伤已送往市人民医院急诊,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情况

现场空气和水质暂无异常

  除了消防官兵,记者在火灾现场还看到了金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的身影。

  “毕竟是涂料厂,我们要监测现场空气和水的污染情况。”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经过对二氧化硫、一氧化氮、氯化氢等气体的监测情况来看,并未发现异常。

  因为该厂距离杭金衢高速主线只有100多米,出于安全考虑,傍晚5点20分,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在兰溪到金华西路段进行了双向分流。6点多,杭金衢高速金华到金华西出口之间双向都实行了封道。直到昨晚7点半才恢复正常通行。

  本报通讯员 姜豪 特约记者 何贤君 本报记者 叶梦婷 傅颖杰/文

  本报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3 黑烟蹿起几十米高
杭金衢高速分流封道两小时
2015-10-13 4037294 2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