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6版:今日下沙·健康

近百名中医名家
联袂坐镇下沙馆

  一料膏方,数十味中药,吃一个冬季,补一年身体。如果方子不适合自己,浪费钱是小,耽误身体可是大。

  所以,开膏方的医生就显得特别重要。

  此次膏方节,方回春堂下沙馆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近百位老中医,集结大内科、妇科、风湿免疫、针灸推拿、肿瘤、儿科等杭城各大科室的知名专家,有国家级名中医、省市级名中医,还有各门派集大成者,他们将为有需要的读者把脉问诊,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体质,开出个性化的调补膏方。

  今年膏方全部用三年陈正宗东阿阿胶 价格却优惠

  俗话说,膏方灵不灵,看药材,也就是说,药材质量好坏对膏方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九成的膏方选料中都会用到阿胶,因此,阿胶的品质,很大程度决定了膏方的品质。

  今年,方回春堂决定所有膏方的阿胶都用三年陈正宗东阿阿胶,并会以近零售价7.5折的价格优惠方回春堂的膏方顾客。

  那么,为什么说“东阿阿胶”才最道地?

  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方回春堂采用的是东阿阿胶公司生产的阿胶,质量上乘。

  此次膏方节上使用的三年陈的东阿阿胶,从某种程度上说,三年陈东阿阿胶能够减少因服用新制阿胶带来的咽喉疼痛,嘴唇冒泡等症状。

  今年方回春堂花大力气筹措了数吨三年陈正宗东阿阿胶,这几年,东阿阿胶已经数次涨价,目前已经涨到995元每半斤,但方回春堂仍将按照750元每半斤的价格给开膏方的顾客,为的就是能回报新老顾客。

  除了东阿阿胶,方回春堂其他药材也一样严格把关。为了保证参药号所售卖的药材正宗地道,方回春堂一直聘请国家级主任中药师、浙江唯一的国家级中药师徐锡山,来严把质量关,凡有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准上柜。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健康 q0006 近百名中医名家
联袂坐镇下沙馆
2015-11-02 钱江晚报2015-11-0200014 2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