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4版:浙中城事·微新闻

琅琊镇的小树林里
搬来一座污泥山

  一夜之间,婺城区琅琊镇仓里村附近的小树林里,出现了一座黑色污泥山,散发着阵阵恶臭。

  接到群众举报,金华市环境监察支队立即会同婺城环保分局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当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留在现场勘查,一路走访调查周边群众,以便能迅速追踪到倾倒来源。

  经现场人员勘察,倾倒至此的污泥大约有10余吨,根据对其形状、气味和车轮印记的初步分析,极有可能为印染污泥,且倾倒时间就在最近几天。

  10月30日上午11时20分,另一路走访调查的执法人员也传来消息,称有群众反映前一天看到过一辆陕西牌照的货车运着一车黑色且散发着臭味的泥状物从这附近开过。

  执法人员判定,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车辆的进一步追查,发现堆积在此的污泥可能来自义乌佛堂日信印染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迅速赶往义乌日信印染有限公司,会同义乌市环保局对企业污水污泥压滤车间进行了检查,经现场污泥比对、监控视频调阅、台账资料翻查和工作人员询问,证实倾倒在婺城区琅琊镇仓里村附近的污泥确为该企业产生,但并非其派人倾倒。

  据调查,该企业自今年开始,就将污泥的处置以每吨160元的价格全权委托给黄某等人。

  下午17时许,执法人员就此顺藤摸瓜,找到黄某并进行询问。

  经查,10月27日,黄某因暂时无力处理,遂指使货车司机把污泥倒入婺城区琅琊镇仓里村附近的小树林。

  目前,倾倒污泥已全部运走,现场已清理完毕。

  环保部门正联合相关部门对该案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本报通讯员 朱智翔

  特约记者 何贤君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微新闻 j0004 琅琊镇的小树林里
搬来一座污泥山
2015-11-02 4058007 2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