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杭州新闻·民生

昨天杭州最高温仅12.6℃
这是冬夏联手干掉秋天的节奏么

今起出太阳,白天最高温逐渐回升到25℃,杭州最美的秋季回来了

  这场秋雨一下子把杭州打入了冬天的感受,着实让人恍惚:这是冬天和夏天一起联手干掉了秋天的节奏吗?

  昨天,全省最高气温游离在12-14℃之间,杭州只有12.6℃。又是风又是雨,再加上低温,在这样的天气中,有人窝在温暖的被窝里追剧,也有人挥汗在最美的杭马跑道上,给这些坚持的跑者,真心点32个赞。

  秋天就这样和我们擦肩而过吗?不是的,全新的一周,将带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天气,杭州最美的季节也将回归。

大衣出动

网友表示,冷得好似裸奔

  入秋之后我省“小晴歌”连唱半个月,秋高气爽气温宜人,天气相当赏脸。但从10月27日开始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到访,气温便被狠狠地拉低了一个台阶,再加上北风吹、雨水落,秋凉迎面而来。有人已经翻箱倒柜拿出了呢大衣,秋裤君也悄悄出现在了身边。

  10月31日的晚上,当大家都沉浸在万圣节的搞怪中,我省迎来了一场秋雨,瑟瑟秋风夹着雨滴将气温再次拉到新低。昨天早上起床,一哆嗦,有多少人又爬回了床上?难怪,早晨寒意浓郁, 杭州最低温只有11℃,较前一日又低了1到2℃。

  白天,全省仍有降水,虽然不大,但淅淅沥沥到下午才从西北向东南方向渐渐雨止。阴云密布,秋雨不止,气温低迷,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12到14℃。截至下午4点,杭城最高温仅12.6℃ 。

  一下子,朋友圈中除了杭马的亢奋,就是冻成狗的凄凉。网友@-SUMEICHUN- 直呼:“杭州冷得似裸奔”,更有网友表示,“杭州是遭遇对城魔法了吗?怎么一下子冷得那么快!”

  省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因为下雨没有出太阳,会给人特别冷的感觉。不过还没有冷到进入冬天的程度。

太阳今起回归

新的一周全省多云,气温回升

  杭州市民邬小姐很有先见之明。昨天虽然被禁足在家,但一点也不闲着,把床上四件套从里洗到外。“明天就会出太阳了呀,当然要把握阳光呀。”她解释。

  果不其然。昨天下午,雨水已经按下了暂停键。今天开始天气好转,全省晴到多云,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温度:浙南地区18-20℃;其他地区17-19℃。但需要注意的是,早晨气温较低, 大部分最低气温仅7到9℃!保暖千万不能马虎,如果感觉冷飕飕的话,可以喝碗姜汤驱寒。

  预计一直到周末前我省都将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昼夜温差拉大,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温在15-25℃左右。总的来说,随着太阳回归,天气还是很舒服的。

  再次提醒,外出一定记得加件衣服,秋冻可要适度。

  一周天气预报:

  全省:4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北地区局部阴有小阵雨。5-6日:全省多云为主。7日:全省多云,其中浙中的西部和浙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8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9日:全省阴有时有雨。10日:全省阴有阵雨。

  杭州市区:4日:多云到阴。5-6日:多云为主。7日:多云局部阴有小阵雨。8日:多云转阴有阵雨。9日:阴有时有雨。10日:阴有阵雨。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3 昨天杭州最高温仅12.6℃
这是冬夏联手干掉秋天的节奏么
2015-11-02 4058010 2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