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5版:用·球友会

文章导航

本报携手省篮协与宏优体育打造最好玩的比赛
专业场地,专业裁判,刺激的挑战,还有多重福利

民间篮球擂台赛,还不快约

  本报记者 曹林波

  随着NBA、CBA新赛季的相继开打,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在球场上拼搏的同时,你是不是也有手痒的感觉?不过作为业余篮球选手,要像模像样来一场比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拉齐足够数量的小伙伴;要找到合适的场地;要约到实力相当的对手;还需要有人来吹哨保证这场较量顺利地进行。来浙江省民间篮球约战擂台赛吧!这些全都满足你。此次的浙江省民间篮球约战擂台赛,由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主办,杭州宏优体育承办,邀请所有民间的篮球爱好者一起在冬日里来一场火热的篮球擂台赛。

  新颖赛制,专业服务

  比赛将从11月22日开始,之后的四周内,每星期日下午在宏优体育钱江新城店(运河东路与杭海路交叉口)进行。赛制为全场四对四,每周比赛均采取现场抽签落位形式,进行单循环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这次的比赛脱离了原来的业余赛事组织模式,不走寻常路。比赛的一大创新亮点就是约战擂台赛。从第二周开始,除了决出周冠军,还增设擂台赛,由前一周冠军作为“擂主”接受新一周冠军球队挑战。这样的强强对话,打擂守擂,让每一周的比赛都有火花迸溅!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是国际级篮球裁判何鲁伟,他带领的裁判队伍都来自于浙江省篮球协会。这支专业的队伍一出马,比赛就不再是平常的“小打小闹”,民间的篮球爱好者也可以享受职业篮球队的待遇,来一场高大上的实力对决。

  灌篮高手,跃跃欲试

  如此的阵仗,哪像是场业余篮球约战的较量,而且还有比职业联赛还刺激的赛制。难怪报名通道一开出,杭州业余篮球界的高手们就按捺不住了,目前已经有好几支队伍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报名,抢先落位。

  篮球爱好者队是本次比赛首支报名成功的队伍,球队队长陈旭斌告诉记者:“那天睡前看到‘天天球友会’的微信推送,整个人都精神了,大半夜就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

  陈旭斌还说,球队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比赛,“因为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很少有机会能参与这种打全场的比赛了。平时只能约朋友去小区或者一些大学里打着玩玩,这种感觉和打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真的挺想通过这次约战来找回当年的那股激情,也想看看自己和兄弟们之间的默契还在不在。”


钱江晚报 用·球友会 b0015 民间篮球擂台赛,还不快约 2015-11-17 4073461 2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