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3版:宁波城事·甬金

宁波人在吃上真是下血本

食博会短短4天
成交148.7亿元

  本报讯 昨天,宁波上班族林萍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着自己的食博会扫货成果,总共30样,“比双十一买得还多。”

  截至昨天傍晚6点36分,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组委会发布消息,本届食博会累计入场观众达到31.8万人次,其中专业客商4.51万人,展会成交额148.7亿元。

  境外食品堪称是宁波人的最爱,这次,境外有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企业参展,境外食品占比达到50%以上。宁波保税区元朔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跃介绍,原以为只有年轻人喜欢,不料一半以上的顾客都是爷爷奶奶辈的。

  买的给力,卖的也高兴,参展商们收到的订单如雪花般飞来。

  食博会期间,中商“食会网”项目招商会现场,数十家企业和中商“食会网”签约,宁波农产品又多了一条销售新渠道。像楼茂记的酱油、余姚冷江鳖业的甲鱼罐头等宁波特色农产品,全国各地的市民在不远的将来都能在家门口买到。

  全国大型连销企业采购洽谈会,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200余家企业、300多名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现场签约意向总额达2.65亿元;“三品一标”农产品推介会上,共有6家“三品一标”企业代表分别与“我是农民”和“中绿生活网”签订购销合作意向书;欧尚采购说明与招商洽谈会现场洽谈意向总额达到5000余万元;保税区进口食品暨中东欧国家商品采购会共达成意向金额1200余万元。

  本报通讯员 曾凡松

  本报记者 段琼蕾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金 n0003 食博会短短4天
成交148.7亿元
2015-11-17 4073578 2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