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5版:用·财富

主线热度尚在,反弹还没走完

目前的调整是为冲击3000点蓄势,关注涨价概念股

  本报讯 周一行情高开高走,昨天则出现了截然相反的走法:低开低走,午后还出现一波急跌,回补了周一的高开缺口。专家认为,目前的调整只是为冲击3000点蓄势,没必要悲观。操作上,可留意一些产品涨价的个股。

  改革和涨价

  成为短线热点主线

  昨天对市场情绪影响最大的消息,莫过于银行股的业绩了。目前有7份上市银行的业绩快报出炉,这些银行的业绩快报显示:银行业在2015年仍处寒冬之中,不但业绩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不良贷款率还在攀升。受此消息的冲击,各大银行股低开之后全天弱势震荡,券商股和保险股昨天也无力继续拉阳线。金融股不出力,也导致昨天大盘缺了主心骨,尽管煤炭股和有色股继续逞强,但人气大不如周一。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供给侧+国企改革的故事还没讲完。”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如大有能源、广晟有色、神火股份强势封死涨停板。供给侧改革背后隐含两大逻辑,一是涨价逻辑,二是去产能逻辑。像市场预期杭州近期可能将关闭周边的染厂等小型化工企业,当地的龙头企业航民股份和桐昆股份昨天大涨,其中航民股份涨停。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是,一些有国企改革或者资产注入的国企股悄然走强,如潍柴重机、中水渔业等昨天涨停。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

  昨天创业板指数的跌幅继续大于主板,在盈阳资产基金经理陈方军看来,主要是因为高送转龙头出现大量抛压,妖股财信发展跌停,这些对人气打击较大,再加上二线蓝筹未能延续周一的强势,导致大盘昨天整体不强,仅早盘有片刻的翻红。

  “高送转题材的龙头万润科技,今天盘中有放量大幅杀跌的迹象,这不是个好苗头。”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而宝德股份、国恩股份的日线上影线也不短,显示获利资金采取落袋为安者不在少数,这也意味着高送转板块短期有走弱迹象。

  短线继续震荡蓄势

  关注涨价概念股

  昨天盘中跳水,再加上跌停个股出现,一些投资者对大盘的后市开始产生疑虑:这次反弹会不会难以冲过3000点?

  陈方军提醒投资者,其实昨天午后指数跳水时,市场情绪并没有出现恐慌,随后指数回升时,涨停板家数逐渐增多,说明下跌后市场有资金在承接。因此,对短线的调整不用过于担心。“短线可能会继续调整,但是整体的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陈方军表示。

  在中航证券季菲菲看来,昨天的调整在情理之中。“沪指2950点以及3000点附近有较强套牢盘阻力,按目前的人气,突破或难以一蹴而就。”季菲菲认为,短期调整只是冲击3000点时的蓄势。

  昨天回补跳空缺口后触底上行,尾盘有所放量,说明目前点位回调对场外资金仍有吸引力。洪燕华表示,由于市场资金不足,权重板块只能轮流发力,个股多呈现一日游态势,大盘也将延续震荡的走势。

  由于比较看好之后的大盘走势,陈方军建议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近期有预期的热点题材,如涨价、两会等相关个股。季菲菲认为,在短线指数震荡之际,建议选择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撑的板块,而像虚拟现实、ST摘帽等题材板块,可耐心等待轮动机会。

  本报记者 刘芫信


钱江晚报 用·财富 b0005 主线热度尚在,反弹还没走完 2016-02-24 12810351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