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用·汽车

年后车市趋冷 车价继续下移

  热闹的春节已经正在离开我们渐行渐远,一切又重新恢复到最平常的状态。2016年的车市会怎样行走?所幸,车市1月便迎来了开门红。

  据张建业介绍,1月,杭州米家别克的销量达到400多台,超过了限购前的最高月销量。考虑到2月春节和3月节后市场清淡,杭州大部分车商均在1月花大力气促销,加上车辆购置税的利好刺激,车市表现非常给力,1月,杭州几乎所有车商均收获了同比增长两位数的好成绩。

  但春节效应来得快,去得也快。据了解,1月中旬后,杭州车市客流量下降明显,2月更是因春节假期,销量只有1月的一半。“3月份会比2月有所回升,但肯定不会超过1月份。”张建业表示,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日子可能会像去年那样比较难过,但今年预计增长在5%。不过,车商们的毛利率都将下降。究其原因是因为今年车价体系会进一步下移。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一方面是汽车产能过剩加剧,使得汽车品牌间的竞争加剧,市场压力增加,价格战一触即发。另一方面,从最上游的大车不好卖,被迫降价促销,倒逼一级级的车型价格下探。但张建业也表示,像去年那样的大规模“官降”今年不太会出现,更多的将以经销商降价促销的形式来进行。


钱江晚报 用·汽车 b0002 年后车市趋冷 车价继续下移 2016-02-24 钱江晚报2016-02-2400010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