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8版:用·名医馆

为求美给小腿注射消脂针 结果又红又肿还落了疤

  本报讯 为了快速瘦成一道闪电,有人对自己下狠手了:给小腿注射消脂针,结果又红又肿,不得不去医院治疗,医生说难免要落下疤痕。

  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的应航宇医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患者陈女士30来岁,开美容院的,消脂针是网购的。还没有给顾客用,求美心切的她就给自己先注射了。来就诊时,她两条红肿小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包块,真的蛮吓人,最终诊断为注射物引起的人工脂膜炎。陈女士不但需要住院治疗,还做了手术。 应医生介绍从她小腿创面里取出来的是一团团乌黑像淤泥一样的东西,还有臭味。

  陈女士整整折腾了半个月才出院,但原先光洁的小腿上,肯定会留下疤痕了。

  应医生告诉钱报记者,“现在门诊因为注射美容失败来看的病人还不少,去年大概就有十多例。很多美容院、小诊所不具备资质、消毒也跟不上,也没有医疗常识,就敢给人打针,其实想想还真当蛮可怕的。”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


钱江晚报 用·名医馆 b0008 为求美给小腿注射消脂针 结果又红又肿还落了疤 2016-02-24 12810436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