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下沙街道开展主题讲座

讲讲经济合作社如何防范经营风险

  去年12月底前,下沙街道第二批9个撤村建居型社区基本完成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整个街道的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进入尾声。当下,经济合作社该如何经营好、发展好,是摆在各个社区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防范经营风险,下沙街道在昨天举办了经济合作社经营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来自街道各科室、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新城集团的80余人参加讲座。

  围绕着“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的主题,讲座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述了经济合作社的主体组织形式、经营活动的主要领域、10%村级留用地合作开发过程中要注意的法律风险以及经济合作社大型物业整租中的法律风险、从事经营活动的风险防范方式以及新形势下经济合作社的经营活动等6个方面内容。

  现场,大家都认真做笔记,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和讨论,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以便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下沙街道经发科工作人员说,接下来,街道还会举行相关主题的讲座,对经济合作社的工作开展指导。

  本报记者 蔡杨洋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下沙街道开展主题讲座 2016-02-24 12810209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