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五水共治-中水回用”创新项目
获2015年度创新实践活动二等奖

  近日,根据《关于2015年度城市管理创新实践活动评审结果的通报》(杭城管领办〔2016〕2号)的通报结果,开发区”五水共治—中水回用”项目在2015年度杭州市城市管理创新实践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创新驱动战略,是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推进器,也是解决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的重要手段。围绕“五水共治”建设,去年,开发区创新工作举措,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构建生态产业链,结合自身特点,创新节水工作,推进了 “企业中水回用”创新项目,用于城市环卫作业,构建企业——市政用水网链。同时,开发区治水办将“抓节水”与城市管理工作、城乡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对现有资源的科学循环再利用,实现中水回用。

  据悉,在开发区去年的“五水共治”工作中,节水工程成效显著,通过充分挖潜,完成了顶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中水回用工程,总日回用水量超过1万吨/天。

  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郁丽华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五水共治-中水回用”创新项目
获2015年度创新实践活动二等奖
2016-02-24 12810326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