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杭州新闻·法眼

浦江三小孩走丢那天
萧山这家的宝贝女儿也失联了

27岁的她,智商却只有10来岁
如果你看到过她,请来个电话,让他们一家人能补上一碗元宵

  这几天,不少人还沉浸在年后的气氛中,但杭州萧山蔡先生一家,却是整夜整夜没合眼。就在2月16日,浦江三个孩子走失的那一天,蔡先生的女儿蔡萝英出门后,再也不见了踪影。

  2月19日,浦江的三个孩子找回来了。而直到昨天,蔡先生的女儿,却依旧没有消息。

  “女儿智力有问题,最怕最怕的,还是担心她在外面,不会照顾自己。”8天时间了,蔡先生一家都在奔波寻找女儿。从家附近,到杭州南站,再到吴山广场,一家人连饭都没怎么好好吃过。

  27岁的她有点智力低下

  连去餐馆点碗面都不会

  蔡先生住在萧山蜀山街道沙里吴村,女儿小蔡今年27岁,有轻微的智力低下,还有自闭症,智商只相当于10来岁。

  “她对钱一直没什么概念,买东西倒是会,但价格就不知道了,都是递钱让店家自己找的。”舅舅余先生说,小蔡走失时,身上还揣着2000元压岁钱,但她压根不知道怎么用,“买个面包也许会,但要她主动去小餐馆点碗面,她都干不了。所以家里人这几天特别担心,不知道她怎么过夜,担心她饿着。”

  平日里,家人们对小蔡照顾得很仔细,一般不让她独自出门。但2月16日那天一大早,小蔡一个人溜了出去。“都怪我,要是给她配个手机就好了。”蔡先生懊恼不已。

  其实,2月16日早上,小蔡出门不到10分钟,家人们就惊动了。蔡先生第一时间就跑去家附近的公交站找人,但没想到,小蔡这一次,没有坐上比较熟悉、离家也比较近的719路,反而去了一段距离外,坐上了K711路公交车。

  家人估计她是想去看电影

  最后监控拍到在吴山广场

  “她就是特别喜欢看电影。”家人说,小蔡以前独自出门,都是想去看电影。最常去的,是萧山恒隆广场的电影院。

  一家人也曾多次到恒隆广场以及附近的电影院寻找。不过2月16日那天上午,恒隆广场的电影院并没有营业。遍寻不着,蔡先生报警求助。

  警方很快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小蔡是在当天上午7点20分,坐上了K711路公交车。

  “她不太听得懂站名,一般都是到终点站才会下车。”的确如此,小蔡当天是在K711路的终点站杭州南站下了车。

  然而线索到杭州南站,却断开了。警方扩大搜寻线索,寻找附近其他监控的记录影像,终于确定,小蔡在杭州南站下车后,刚好一辆327路经过,小蔡就上了这辆公交。根据公交车内的监控显示,小蔡一直坐到了终点站吴山广场站。这几天,蔡先生一家都在吴山广场附近追寻女儿的线索,但始终没有收获。

  小蔡出走时,上穿蓝色羽绒服,下穿黑色紧身裤,脚穿红黑色相间保暖鞋。

  如果你曾看到小蔡,或有她的线索,还请及时联系警方与蔡先生,蔡先生一家人时刻期待着女儿的归来,补上一碗象征团圆平安的元宵。

  请拨打蜀山派出所值班电话:82760110,或者联系蔡先生:13616551531。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法眼 a0009 浦江三小孩走丢那天
萧山这家的宝贝女儿也失联了
2016-02-24 12809910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