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杭州新闻·法眼

刚买的三菱汽车被邻居烧得只剩空壳

  本报讯 这段时间,家住杭州城北吴家墩小区的小鲍心情非常不好,因为邻里关系,他刚买的一辆三菱汽车,在年前那场大雪天晚上,被邻居烧了!烧得只剩下一个空壳……

  昨天,杭州拱墅警方发布了这个案子的案情。小鲍20来岁,江苏人,租住在吴家墩社区。小鲍住的这个社区,基本上都是三四层楼高的农民房。小鲍住的房子边上有一块空地,邻居王竞(化名)在这里圈了一块地,搞起了洗手液的手工作坊。

  因为这个手工作坊经常半夜开工,附近两幢楼的邻居们怨声载道。大家都曾好言相劝,去跟王竞交涉过。王竞也是客客气气地答应着,但事后,手工作坊噪音依旧。其他邻居心里骂几句就算了,就小鲍不甘心,又找了王竞好几次。双方一来二去,心里都有点不爽了。

  1月31日凌晨,外面还积着雪。着火了,着火了,小鲍突然被邻居的喊叫声惊醒,睡眼朦胧的他走出来,朝着火光一看,一下子睡意全无:那不是自己停车的位置么!已经晚了,车子被熊熊大火包围,消防把火扑灭后,车子只剩下一个空壳。

  大伙问,是不是自燃啊。小鲍说,不可能,这车子买了没多久,前两天刚刚做了保养。再说这大雪天的,怎么可能自燃啊?

  于是,警方调查周边监控,发现1月30日晚上10点多,有一男子开了一辆车子,在小鲍的车子边上来来回回的。到1月31日凌晨,男子从小鲍车子边上离去,随后小鲍车子着火。原来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犯罪嫌疑人就是王竞。

  王竞承认火是他放的,但是让人无语的是,他说,他并不是针对小鲍。他也不知道这辆车是小鲍的。他只知道小鲍他们那幢楼有很多人对他有意见,所以他心生不满,想报复。目前,王竞已经被检察院批捕。

  本报记者 陈锴凯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法眼 a0009 刚买的三菱汽车被邻居烧得只剩空壳 2016-02-24 12810595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