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5版:今日下沙·大学城

寒假里
他们为老人送去温暧

  近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护理班师生50人来到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彩虹天使·关爱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带去基础疾病的宣讲。

  活动现场有40多名老人,年纪最大的有89岁,十多位老人坐着轮椅。为更好开展“一位学生结对一位老人”活动形式,前期师生们合理制定活动方案,细致梳理宣讲内容,精心编排文娱表演。

  活动开始由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老人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感受同学们青春的朝气同时,表演活动更拉近了同学们与老人们的距离。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拿出《MORSE跌倒危险因素评分量表》,对照评测项目逐一询问老人,为老人们评测跌倒危险系数。并针对老年人预防跌倒的小方法、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锻炼等进行了日常生活健康指导。

  89岁的徐奶奶说,她有6个子女,但子女们平时工作较忙,因此选择了住在福利中心安享晚年。徐奶奶患有高血压。“学生宣讲的知识非常有用,很细致,我听了之后就更加了解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更会注意吃药,注意饮食。”徐奶奶说。

  同学们陪老人聊常,为其排解不能与家人经常见面的孤独和寂寞,让其享受儿女陪伴的天伦之乐。老人们纷纷打开心扉、展露笑脸,满室的欢笑声。

  “这次寒假社会活动很不错,希望日后能多组织学生到中心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既能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也能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学以致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小陈说。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杨叶青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大学城 q0005 寒假里
他们为老人送去温暧
2016-02-24 钱江晚报2016-02-2400013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