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8版:今日下沙·企业

开工一周
超一成白领在跳槽

  正月初八开始,各大人才市场人头攒动。从各大知名招聘网站的搜索指数与网站内容中都不难发现,2016“金三银四”的跳槽季比往年都来得更早更火一些。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春季杭州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结果显示,杭州地区有13.1%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五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

  而在智联招聘白领事业信心指数调查中,2016年杭州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仅为63.4%,略低于全国水平,创近三年新低。

  与此同时,猎聘也针对2016年新春开工第一周企业职位招聘和求职者投递岗位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市场供需状况和趋势变化。开工第一周,最缺人的十大行业中,互联网/游戏/软件、金融、房地产排名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猎聘数据显示,仅仅互联网/游戏/软件一个大行业的职位需求就占到了全行业的40.5%,这说明虽然遭遇资本寒冬,但这一行业仍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对人才的吸纳能力远远超出其他行业。

  从不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目前软件工程师、销售总监/经理、产品经理、运营经理/主管等领衔十大紧缺岗位。其中软件工程师在十大最缺人职位排名第一,销售总监/经理职位的排名仅次于软件工程师。

  开工一周,求职者更偏爱那些“高大上”的职位,例如:销售经理、人力资源主管等管理岗位最受求职者欢迎。当然,“人往高处走”是求职的常见心态,大多数求职者在跳槽的时候都抱有升职加薪的期待,希望挑战更高的职位,承担更多的责任。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企业 q0008 开工一周
超一成白领在跳槽
2016-02-24 12809796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