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7版:体育·第二落点

花了7.5亿买人,全队身价亚洲第一,11打10竟然没打赢

谁说江苏是虎落平阳
也许只是镶钻的凯蒂猫

  “有一个笑话叫做江苏苏宁……”比赛还没结束,微博上的球迷就炸了锅。

  昨晚,亚冠小组赛首轮开打,中超BIG4中的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率先出战,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江苏苏宁客场与越南平阳FC的比赛。大多数人看江苏苏宁的比赛,主要还是想看看在转会期整出偌大动静的江苏是否真的脱胎换骨?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两个中超第一贵和第三贵的外援究竟有何神奇之处?

  然而面对小组最弱的平阳FC,在对手还被红牌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特谢拉、拉米雷斯们却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胜利……

江苏全队身价是平阳的26倍

奖金方案令恒大都相形见绌

  从身价对比上说,这本应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在这个冬窗转会期,全世界所有的球队,没有谁比江苏苏宁更疯狂。

  内援方面,他们从绿城买来了顾超和谢鹏飞,还从上海申鑫买来杨家威,三名球员总投入约1.5亿人民币。

  外援上,他们更舍得花血本,2800万欧元拿下了切尔西的拉米雷斯,5000万欧元的中超第一身价签下特谢拉,加上塞恩斯布里和若,在4名外援身上,苏宁光转会费就超过了8100万欧元。外援加内援,苏宁花了起码7.5亿人民币。

  即便按照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体系,挤掉了其中的水分,苏宁球员的身价总和也达到6573万欧元,超过恒大成为亚洲身价第一的球队。

  反观对手平阳FC,全队的总身价仅为243万欧元,不到绿城的一半,大约只有苏宁的1/26。

  就在昨晚的比赛前,为了鼓舞士气,江苏苏宁还对外公布了这个赛季的奖金方案。

  按照这份堪称是中超第一土豪的方案,亚冠小组赛单场赢球奖励人民币600万元,平局也有200万元拿。

  在这份方案中,苏宁还设定了净胜球奖——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中超中,每场比赛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100万。

  纵观全世界的职业联赛,也没有哪家俱乐部为联赛的净胜球单独设奖金。苏宁的这份“壕”气,令财大气粗的恒大也相形见绌。

排兵布阵令人摸不着头脑

赛前各种意外状况不断

  即便下了如此血本,昨晚,面对下半时少一人的平阳FC,江苏苏宁不但没有做到“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还让越南队压了好长时间喘不过气。这场怎么看都应该赢的比赛,最终楞是给对手逼平了。

  江苏队昨晚的排兵布阵令人摸不着头脑,新签的四大外援特谢拉、拉米雷斯、若和塞恩斯布里全部上场,可32号后卫刘伟居然是一名刚从南京大学毕业的学生军。正是刘伟在防守中失位,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

  对于江苏来说,这毕竟是新赛季第一场球,球队尚未磨合完成,意外状况或许难免。

  但用球迷的话说就是,虽然重金可以买来大牌外援,却买不来一支真正职业化的俱乐部。足球不是砸钱就能立竿见影的,强队的气质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建立起来的。

  就在赛前传出消息,江苏抵达越南后才发现,居然没有携带训练用球。

  赛前还有消息称,江苏主帅佩特雷斯库在接受罗马尼亚媒体采访时,炮轰俱乐部引援不和自己商量,并直言尽管花费重金,但球队不可能拿到冠军。

  这场失利后,佩特雷斯库也被列为了本赛季最有可能下课的主帅。

  但愿烧钱最多的江苏苏宁,不要成为这个赛季中超最大的段子供应商。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a0017 谁说江苏是虎落平阳
也许只是镶钻的凯蒂猫
2016-02-24 12810788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