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热线

欢迎加入燕飞爱心基金
给贫困孩子一点亮光

  去年,金华“最美公交车司机”戴燕飞用她在麦当劳打工赚的钱成立了一个助学基金。虽然钱不多,但她想给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一些帮助(详见本报《浙中城事》2015年4月9日J4版)。

  基金运转了快一年,成员从原来的几位增加到了30多位。公务员、老师、公交司机……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了进来。

  17岁的小龙是他们今年资助的孩子之一,在金华十一中学上学。“说是上学,其实只是劳烦学校老师帮我看看孩子。”50岁的王秀萍是陈小龙的妈妈:“我的孩子智力有些问题,说话有时会前言不搭后语的。”

  王秀萍告诉记者,年初九小龙的爸爸去世了,“我老公之前得了结肠癌晚期,癌细胞扩散了。”王秀萍自己也有甲状腺癌:“前两年,我刚开过刀,现在每隔几个月就要去医院复查一次。”

  王秀萍说,只有小龙去上学,她身体情况又还好的情况下,才能去做日结的小时工。“真的很感谢他们,帮助我们家。”王秀萍感激地说。

  戴燕飞的基金一共资助了8位像陈小龙这样家庭困难的孩子,从小学到初中都有,有些是朋友介绍的,有些是戴燕飞在接送民工子弟上下学时,学校老师介绍的,提供资料后,他们会到每户人家去走访。

  “我也欢迎更多的好心人能够加入进来,”戴燕飞说,如果你想加入她们,帮助这些孩子,可以直接到金华市公交集团二公司找她。   见习记者 陆欣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7 欢迎加入燕飞爱心基金
给贫困孩子一点亮光
2016-02-24 12810514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