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6版:浙中城事·资讯

江北老城区未来啥样,市规划局公告人民广场、古子城和东郊三个单元的控规方案

市人民医院外迁至多湖中央商务区
将建两条贯穿南北的景观廊道

  近期,金华市规划局正在公告江北人民广场、古子城和东郊三大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该区块位于金华市一环以内,是江北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规划,这个区域将完善中心区商业、公共服务、文化休闲等功能;加强城市景观环境的塑造,通过城区改造带动片区发展,提升中心城区的形象和品位。

学校、医院、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将有所改变

  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等公用设施的布局和配套,是江北核心区居民最为关心的,直接关系江北的城市功能完善程度。

  ●在中小学方面,金华市第四中学原址扩建,金华市青春中学保留,办学规模分别为36班和30班。

  规划保留市北苑小学、市环城小学、市青春小学、市红湖路小学、市育才小学、师范附属小学。

  市胜利街小学和东市街小学合并,东市街小学原址向东扩建,办学规模30班。

  婺城区新狮小学并入城北二小,原址改作幼儿园用地。

  ●在体育场馆方面,根据健身就近方便原则,结合街头广场绿地,设置相应的场馆室外体育运动场(如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健身点或60平方米以上的室内体育活动室。

  ●保留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中国人民解放军73051部队医院等。金华市疾控防治中心规划迁至位于金东新区的市公共卫生中心内。金华市人民医院外迁至多湖中央商务区,原址仍保留其医疗用地属性。金华市中心医院向东原址扩建。

建设两条南北向的景观廊道

  根据规划,江北老城区将形成“一带串联、两廊贯通、中心穿插、节点点缀”的绿地系统。

  “一带串联”:由沿江的防护绿地和婺州公园、八咏公园、清风公园所连接而成的滨水景观带。

  “两廊贯通”:指贯穿南北的两条南北向的景观廊道,分别为回溪公园景观廊道和通园溪景观廊道。

  “中心穿插”:规划片区内的6处大型公园,分别为清风公园、八咏公园、婺州公园、五星公园、青春公园和规划的一处公园绿地。

  “节点点缀”:指分布于规划片区内的多处小型公园和街头绿地,如中心医院西南侧、红湖路小学北侧、新和苑小区东侧等。

  见习记者 陆欣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资讯 j0006 市人民医院外迁至多湖中央商务区
将建两条贯穿南北的景观廊道
2016-02-24 12810610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