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5版:宁波城事·甬现

高速路上飞来个塑料袋 后面的小汽车“吃坏肚子”



高速公路上,前车的车窗抛物,却往往会引发后车发生意外:轻则遮蔽视线,引发险情;重则损坏车辆,造成事故,甚至威胁到人身安全。
前天中午,就有一辆轿车,因为吸入了前车抛下的塑料袋“拉了肚子”,导致发动机舱内多部件受损罢工,整车在高速公路上熄火趴窝,险些造成事故。
当天中午十点半左右,正在附近路段巡逻的宁波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奉化服务区附近,有一辆轿车抛锚急需拖车施救。
等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只见抛锚车辆引擎盖大开,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机油与橡胶燃烧得焦糊味,司机一脸无奈地站在一旁。
司机一脸无奈地告诉民警,自己开车与家人前去温州旅游,行驶至奉化服务区附近时,突然从前车车窗里抛下一个黑色塑料袋,当时黑影一闪而过,后车司机也只是轻打方向盘避让了一下没当回事。
但当他继续行驶了大概七八公里以后,仪表盘上的所有警示标示陆续亮起,发动机舱也发出异响,直至整车熄火。
后经检查发现,当时前车抛下的塑料袋连同里面的垃圾,在高速运动过程中被后车吸入发动机舱,弄坏了里面的部件,最终导致汽车熄火罢工。
万幸的是,当时司机发现问题后已经不断减速并已经制动靠近应急车道,并且过往车流量不大,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本报通讯员 林凯 本报记者 王丹静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5 高速路上飞来个塑料袋 后面的小汽车“吃坏肚子” 2016-02-24 12810815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