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8版:宁波城事·微新闻

男子从舟山徒步去金华
走了两天走到宁波迷路了

  望着身边不时飞驰而过的汽车,老秦一脸企盼。他期待要是这其中能有一辆为他打开车门,那该多好。

  令他欣喜的是,没多久一辆警车为他敞开了车门,终结了他徒步的旅程。

  46岁的老秦是贵州人,去年他在舟山一个工地打小工。

  尽管收入不高,可老秦盘算着干到年底也能攒点钱回老家过春节了。谁知,春节不但回不了家,差点连日子都没法过。

  原来,眼看到年底发钱的日子,包工头只给老秦几百元,随后便被追债躲了起来。无奈老秦只能在舟山凑合过了个春节。

  眼看工钱没了着落,老秦盘算着去金华找份工试试。可问题又来了,老秦摸遍所有口袋,也只剩下不到100元,连买车票的钱都不够,更何况还要解决食宿问题。

  于是乎,老秦做出惊人举动,准备从舟山走到金华去。就这样,2月18日,老秦用一个编织袋装了点行李就出发了。

  他沿着省道走走停停,饿了路边就随便买点吃吃,累了就找个银行ATM机休息一下。就这样,他足足走了两天。

  20日晚上8点,一身疲惫的老秦走到石碶鄞县大道一带时,迷路了,身上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

  望着眼前陌生的街道,老秦瞬间一脸惆怅,不知道如何是好。沿着马路,老秦慢慢走着,直到走到一家工厂的门口。

  “请你帮我打个110……” 望着通亮的保安室,老秦求助。很快石碶派出所的民警便赶到了。

  了解老秦的遭遇,得知他已经走了两天两夜,民警将其带回所里,给他安排了饭菜,让他饱饱吃了一顿。

  得知老秦想要去金华,民警与宁波救助站取得联系,将其送到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去老秦老家会经过金华,如果他执意要去金华,会将他送到金华。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救助站了解到,21日,工作人员帮老秦买了去金华的车票,送走了他。 本报通讯员 李绩 本报记者 王波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微新闻 n0008 男子从舟山徒步去金华
走了两天走到宁波迷路了
2016-02-24 12810549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