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3版:国际新闻·万象

静冈“金富士”鳟鱼
来到浙江

  在日本,金黄色的鳟鱼因为稀少名贵,也被视作缘分、吉祥和幸福的象征。而如今,随着宁波机场成为日本国家指定的日本产冷冻海产品进口港岸,浙江的美食家们也有幸能品尝到新鲜的“金富士”鳟鱼了。

  鳟鱼,是栖息于江河流速较慢的水域或者湖泊,是一种很有价值的食用鱼。全世界大约有10种左右的鳟鱼,在自然界中,金黄色的鳟鱼非常少见,100万条中才会有一条,一般人很少能见到金黄色的鳟鱼。

  浙江的友好省县日本静冈县,有着温暖的气候及优美的自然环境等有利条件,山珍海味的材料极为丰富。在富士山脚下,静冈县的富士养鳟渔业协同组合培育出了一种鱼鳞和外表是金黄色,鱼的肉体呈粉红色的名牌品种“金富士”鳟鱼。

  经过静冈县水产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和培育,不仅开发了人工养殖鳟鱼的技术,而且能够独一无二地培育出金黄色的鳟鱼——“金富士”鳟鱼,成功率高达100%。

  在日本,“金富士” 鳟鱼已经成为众多日本美食中的高端品牌之一。如同深冷海水中的三文鱼,比其他三文鱼味鲜肉美一样,富士山的溶雪,使鳟鱼的体内浓缩了脂肪和油脂;富士山天然涌泉,又让鳟鱼的口感充满弹性,回味浓厚。

  鳟鱼的蛋白质含量是牛肉的两倍,钙,磷,铁分的含量丰富,特别是鳟鱼大量的的DHA和EPA成分,有着促进大脑成长,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老化的功能,被人们认为是美容和防老化的健康食材。 本报通讯员 沈轩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a0023 静冈“金富士”鳟鱼
来到浙江
2016-02-24 12810571 2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