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8版:财富·牛市

宋城演艺一天接待127拨客人

97家公司本月被机构集中调研,看看王亚伟关注哪两只股

  4月份以来,沪指在3000点上下震荡,券商、公募、私募等机构也扎堆赶赴上市公司调研。根据Wind资讯统计,本月已经有97家上市公司披露有机构造访,接待机构共有947家。从被调研的公司来看,浙股宋城演艺被127家机构看中,是本月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还有川大智胜、广电运通、荣之联等27家公司,被1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

  97只股被机构调研

  近8成是中小创公司

  行情转暖,机构都去哪儿了?答案还是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创公司。Wind资讯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已经有97家公司披露被机构调研,方式为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

  这97家公司中,有22家深圳主板公司和2家沪市公司,55家中小板公司,19家创业板公司,中小创公司占到了77%,接近8成。从行业来看,有23家电子电气上市公司、6家计算机软件公司、10家机器人公司,还有6家机械设备公司,此外,医药生物、化工、电子、房地产等板块也被机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大热的无人驾驶概念股亚太股份、精准医疗龙头千山药机等都被机构集中调研。

  本月最勤奋的机构是中金公司,已经调研了17次,包括前天调研中航机电和亚太股份,4月8日调研西部建设、金一文化、宋城演艺,4月7日更是调研了深圳机场、亿帆鑫富、思源电气、川大智胜、金卡股份。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分别调研了15家、14家、14家上市公司,分列2到4位。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光大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等也调研了10家以上的公司。

  基金公司中,调研上市公司最多的是嘉实基金,本月已经走访了炼石有色、天汽模、万安科技、苏试试验等13家上市公司。华夏基金和上投摩根也调研了10家以上的公司。

  宋城演艺最被机构追捧

  多喜爱等个股已走牛

  本月被机构集中调研的97家公司中,宋城演艺4月8日一口气接待了127家机构,其中券商25家、36家基金公司、7家保险公司、53家私募,还有6个其他机构。机构最关心的还是宋城演艺新并购的六间房,提出的问题包括未来宋城演艺与六间房如何合作,如何吸引付费客户,如何看待游戏直播等。宋城演艺的股价自4月8日以来,一直在28元附近震荡。

  本月有62家机构调研了川大智胜,最关心公司的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进度,有51家机构分别调研了广电运通和荣之联。此外,炼石有色、三聚环保、天音控股、海能达等也迎来了3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还有天汽模、拓尔思、金一文化、亿帆鑫富等21家公司,被10家以上的机构集中调研。

  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和资本造访了宋城演艺和广电运通。

  从股价走势来看,部分公司在被机构调研后,股价持续走牛。其中,多喜爱在4月6日迎来了4家机构的调研,截至昨天股价上涨了43.97%,此外,彩虹精化上涨了39.3%,富春环保上涨了31.19%,嘉寓股份上涨了24.15%,广电运通、三聚环保、科士达等涨幅也超过了10%。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a0018 宋城演艺一天接待127拨客人 2016-04-15 钱江晚报2016-04-1500013;12856988 2 2016年04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