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财富·新闻

十六届最佳人居展昨落幕

签约量比去年明显增加

  本报讯 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昨天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人居展无论是人居展上的成交套数,还是人居展期间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的成交量,跟去年相比在数据上都有明显提升。

  本届展会吸引了57家开发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相比上届增加8家,包括绿城、滨江、德信、远洋、龙湖、融创、九龙仓、世茂、碧桂园等多家知名开发企业。

  相比过去,本届人居展参展房企更加务实,基本不搞噱头,观展人群以有真实购房意向的消费者为主。四天展会期间,达成商品房(含住宅、非住宅)意向1508套,预定549套,签约147套。去年的人居展,预定仅30套,签约89套。与之相比,今年的预定量、签约量明显增加。

  在人居展期间,杭州楼市保持了火热。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人居展前三天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分别成交了629、822和621套。而去年的人居展前三天,杭州市区成交套数分别为457、412和330套。

  本届展会展示了109个可售楼盘,32个展示楼盘。这些展示项目中,包括了许多将在下半年上市的热点项目。如大家和绿城合作的金麟府、绿城滨江四桥项目柳岸晓风、蓝城项目十里风荷、春风长乐、滨江集团的大江之星、江南之星、铂金海岸等。

  其中不少项目在拿地时创造了区域内的高地价,售价或将超脱整个板块,其市场前景如何,有一定的风向标作用,因为格外受人关注。也有房企借人居展的热度,趁势开盘。龙湖武林九里上周日首开,一口气推出约440套高层和洋房,取得了热销,也将推高未来一周的网签数据。

  不过,相比3月和4月,5月前两周的成交数据仍环比下滑,保持一定热度的同时,杭州楼市也逐渐回归正常。

  本报记者 史一方


钱江晚报 财富·新闻 a0016 签约量比去年明显增加 2016-05-17 12876636 2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