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杭州新闻·拍案惊奇

银行卡里的7000元不见了
都是借手机惹出来的祸

  今年2月初,在杭州富阳工作的小陆报案,银行卡里的7000余元不翼而飞,但银行卡一直在身边,而且密码也没有其他人知道。公安机关经调查发现借用过她手机的小赵有嫌疑,近日,富阳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的小赵批准逮捕。

  小赵今年23岁,今年1月他和朋友一起来富阳讨薪,但讨薪没着落,小赵和朋友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就萌生了偷钱的念头。

  小赵把主意打到了小陆身上。因为他想起,自己借过小陆的手机,看到她手机上有支付宝软件。

  小赵以跟女朋友联系为由,向正在上班的小陆借用了手机,随后潜入小陆的房间,翻找出身份证、银行卡,然后利用小陆的身份注册了支付宝账户并绑定了小陆的银行卡,将卡内资金转入支付宝,又从支付宝账户将资金转账到他的银行卡上。

  完成操作后,又把小陆的银行卡、身份证都放回了原位,冷静地解绑了支付宝账号上的银行卡、手机号等,并将小陆手机上的操作信息、短信等悉数删除。得手后,小赵和朋友就去了广州,盗窃的资金用于日常开销挥霍。

  检察机关提醒市民,在享受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时,要注意保管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关系账户资金安全的物品。

  本报记者 詹程开 本报通讯员 富检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拍案惊奇 a0007 银行卡里的7000元不见了
都是借手机惹出来的祸
2016-05-26 钱江晚报2016-05-2600017 2 2016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