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4版:建德生活

爱上一座城,因为一条江
爱上私房菜,因为鼎尚轩

  新安江的美可以用一条江来演绎。尤其是夏天,坐在清凉的江水边,享受着江雾的洗礼,就这么轻易地把酷热挡在了外面。如果不觉得过瘾,可以乘上游船,徜徉在17℃的夜色中,水面波光粼粼,江畔霓虹闪烁,两岸风情尽收眼底。

  自古美景美食相佐,小城亦不例外。漫步新安江畔,楼堂馆所林立,顾客川流不息。鼎尚轩坐落期间,犹如一颗夜明珠,吸引着众多宾客的目光。优雅考究的环境,私房烹制的美食,顶上食材,卓越厨艺,鼎尚轩为真正热爱美食的人,呈现一台色香味俱全的盛宴。

  顶上食材

  美味佳肴

  鼎尚轩始终专注于美味与健康的极致追求,采购新鲜、绿色、优质的食材,选用著名品牌的高端佐料,精心钻研,烹饪出最具地方特色的私房美食。

  这里的海鲜是当地一绝,海鲜全部空运进口——澳州龙虾、阿拉斯加帝王蟹、印尼东星斑……全国各地订购食材——丽江的松茸、洞庭湖野生甲鱼、大连鲍鱼、威海海参……每一种食材的出处都有鼎尚轩的考察团队的足迹,每一道菜肴出品都经过大厨的精心研制,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例如:为了烹制出上品的海参,鼎尚轩先后采用过杭州近江养殖参、日本关东参,但总有那么点腥气除之不去。一次在山东考察中尝到了“葱烧海参”这道菜,这才找到了山东威海野生海参,尽管价格是普通海参的3倍。

  据介绍,这些年来,鼎尚轩团队不断外出考察,将各地佳肴与家乡美食相融合,把建德没有的美食做出了建德人喜欢的口味。他们坚信唯有用优质的食材才能烹饪出顶上的菜肴。

  本地食材

  私房烹饪

  除了一些高品质、大品牌的食材。鼎尚轩对本地乡土食材也是煞费苦心。首先是精心挑选绿色食材,鱼、肉、蔬菜都挑选当地最好最新鲜的,绿色有机蔬菜也占了相当的比例。不光是选好原料,在取用时也很讲究。例如“洪府萝卜”,每一棵萝卜都去皮去尾,只削出中心最爽脆的那一块,一盘萝卜的用料成本就是普通饭店的四五倍,所以这道招牌菜才会受到顾客的一致称赞。又如“洪妈妈家乡餜”这道菜,冬至以后才可以吃到。里面的馅料中腌菜是自己腌的、豆腐是自己石磨的、猪肉是自己养的土猪肉、冬笋也是自己拌的。这么走心的材料制成的家乡裸,口感自然是极佳的。

  除了主料,鼎尚轩的佐料也是极其讲究。烹饪用的猪油是自己熬制的,酱油只使用日本酱油,所有佐料都是选大品牌的。品质有保证,菜肴口味就好了。加上独特的私房烹饪秘法,那才是极好的。难怪鼎尚轩人会自豪地说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品质创新

  多一个爱上建德的理由

  敬业和坚持自然会有收获,鼎尚轩近年来连获殊荣,被评为浙江餐饮名店,招牌菜肴屡获金奖。每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餐饮界的美食家和名厨大拿逾200人次,云南丽江市餐饮协会、山东济宁餐饮协会会长亲自带队前来交流考察,省内楼外楼酒店、杭州大厦、之江饭店、大华饭店等众多国家级名厨大师也纷纷到店交流指导。

  碧水环绕,青山隐隐的鼎尚轩拥有大气精致的前庭,古铜色典雅的门廊,宽敞气派的各色包房,细节之处,足见用心。你见过一年四季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的菜单吗?这里就是。鼎尚轩坚持走自己的路,在养生菜肴上顺应当季菜,坚持不烧反季节菜,始终定位精致私房美食,讲究菜肴出品漂亮,慢工出细活。

  与其说新安江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了美味的私房美食,不如说鼎尚轩一惯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好名声。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4 爱上一座城,因为一条江
爱上私房菜,因为鼎尚轩
2016-07-22 12915456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