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4版:建德生活

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夏令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总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为确保市民能够吃上安全、健康的菜品,近日,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新安江双江步行街的餐饮店铺进行了常规动态检查,并与双江街物业管理方进行沟通交流。

  双江街餐饮店铺

  被逐一检查

  本月19日上午,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新安江双江步行街共8家餐饮店铺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三处需要整改的问题:

  其中个别店铺存在健康证不齐全,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经营者及工作人员都要办理健康证,包括暑期兼职的高中、大学的学生,办理好的健康证要及时领取,并展示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上。

  对于冷饮店裱花间杂物多,器具摆放不合理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提出“专间专用”的理念,要求经营者将不属于裱花间的杂物、器具全部移出裱花间,并且用于裱花的器具摆放也要合理,避免器具的细菌污染,而且在裱花之前,器具也要做好清洗和消毒,保证食品的安全。

  而对于个别店铺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未按规定佩戴帽子、口罩,且冷菜间存在苍蝇的现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指出,在食品制作过程中,佩戴口罩、帽子,穿统一的工作服是最基本的要求,所有餐饮行业工作者都必须遵守,而冷菜间存在苍蝇这使得食品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刻做出整改,同时要从源头上解决该问题,必须要做好厨房内的卫生清洁、维护、消毒工作。

  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毕副所长表示:“在发现问题后我们都会要求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而且会对经营者作出相应指导,因为许多经营者的店铺都刚刚起步,对于食品安全的许多细节把握不准、不到位,需要我们去引导,帮助他们逐渐规范,而对于部分不能按时整改到位的店铺会要求停业整顿,直到满足要求才准许营业。”

  经营者和管理方

  共同把关食品安全

  在完成检查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与双江街物业管理方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

  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出建议:“双方应加强沟通交流,双江街引进新的餐饮店铺应与市管局进行沟通,必须做到先办证后营业,对于先营业后办证的店铺要进行严肃处罚,同时也要求物业方对市场监督所已经提出的整改内容加以监督、落实,确保双江街的食品安全。”毕副所长还表示:给予双江街经营者优先办证,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理。

  而双江街物业管理方则表示,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所的工作,将先办证后签约后营业列入管理方案,做好日常的监督管理工作,将双江街打造成建德最安全、最具特色的美食步行街。

  卢叶帆 唐寿英 钱冰冰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4 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夏令食品安全检查 2016-07-22 12915450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