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0版:用·文艺范

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下周在杭州开启

12部经典歌剧电影,深厚绵长

关注“浙江24小时”APP,“陆芳观影团”送出30张免费票

  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艺术家生涯》、《唐·帕斯夸莱》,英国皇家歌剧院的《茶花女》、《托斯卡》、《唐璜》,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的《霍夫曼的故事》……这些经典的歌剧,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了。

  因为它们都被拍成了歌剧电影,从7月25日到31日,将陆续出现在杭州百老汇影城的大银幕上。价格也不贵,60元到80元之间。

  这是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活动,此次影展将展映12部歌剧电影,这是杭州第一次举办国际歌剧电影展,除了国外的经典歌剧电影外,中国歌剧电影作品也将首次集中亮相。

  暑期档正在热闹进行中,而这些经典歌剧电影对杭州影迷来说,是一个大惊喜。

  这些歌剧电影的制片方,大都是这些国外大剧院,他们挑选了舞台上最受欢迎,最长盛不衰的版本,把它拍成电影。

  比如《卡门》,制片方是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还有《茶花女》,制片方是英国皇家歌剧院。

  《霍夫曼的故事》导演是弗朗索瓦·鲁希荣,主演是斯蒂法诺·赛寇、简·阿奇博尔德、索菲亚·考赫和安娜·玛利亚·马特涅兹,语言是意大利语,制片方是法国巴黎歌剧院。

  不过这部电影有点挑战观众体力的,片长达197分钟。另外一部英国皇家歌剧院的《唐璜》,片长也有186分钟。

  除了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和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之外,中国国家歌剧院也带来了5部歌剧电影。

  有侯克明导演,雷佳、张英席和高鹏主演的3D《白毛女》,这部片子今年3月在院线上映过,口碑很好。

  乌特·福伊德尔导演,普拉西多·多明戈、孙秀苇和李晓良主演的《纳布科》,是2013年5月“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普拉西多·多明戈在中国国家歌剧院的首秀版本。

  当古巴比伦卫队伴随着庄严的旋律,护送多明戈饰演的国王纳布科缓缓登台时,多明戈用精湛的演唱和表演,诠释了性格复杂又矛盾多变的巴比伦国王。男低音李晓良以雄浑刚劲的嗓音,饰演了大祭司撒迦利亚。

  此外,还有蒂齐亚诺·曼奇尼导演,和慧、豪尔格·德·莱昂、马丽娜·普鲁登丝卡雅主演的《阿依达》;王莹导演,韩蓬、孙秀苇和宋元明主演的《骆驼祥子》;蒂齐亚诺·曼奇尼导演,何塞·库拉、娜佳·克拉丝特娃和伊吉尔·斯林斯主演的《参孙与达丽拉》。

  影展将在下周一开启,开幕片是《霍夫曼的故事》,讲述诗人霍夫曼失意的爱情故事。

  在开幕式上,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取得“歌剧与轻歌剧”和“艺术歌曲与清唱剧”双硕士学位的李晶晶,也将来到百老汇影展现场。

  此次,“陆芳观影团”联手杭州百老汇影城,送出30张票。

  有兴趣者,可在“浙江24小时”APP上关注抢票活动。

  《霍夫曼的故事》

  时间:7月25日19:10

  《艺术家的生涯》

  时间:7月26日18:10

  《唐璜》

  时间:7月26日21:35

  《纳布科》

  时间:7月27日19:10

  《阿依达》

  时间:7月28日20:10

  《骆驼祥子》

  时间:7月29日21:35

  《茶花女》

  时间:7月29日20:50

  《卡门》

  时间:7月31日13:40

  《参孙与达丽拉》

  时间:7月30日16:50

  《托斯卡》

  时间:7月31日 19:20


钱江晚报 用·文艺范 b0010 12部经典歌剧电影,深厚绵长 2016-07-22 12916774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