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0版:用·文艺范

集结了3年培养的30位作家的成果

《浙江青年作品选》系列丛书出版

  本报讯 作为“新荷计划”首辑文丛,浙江省作协编著的《浙江青年作品选》系列日前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2013年,浙江省作家协会开始实施青年作家培养“新荷计划”,三年以来,以出版研讨、开办研修班、评论家结对、作品签约、微信公众号推介等方式,对青年作家进行培养扶持。

  2015年3月至7月,省作协与《钱江晚报》合作,以专版形式介绍了30位获奖“新荷作家”的创作情况,这些版面,也能在该套丛书中看到。

  “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浙江出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作家,在中国文坛上已经渐成气候,形成了新一代的‘文学浙军’。”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在序言里写道。

  臧军说,这些青年作家的作品风格各异,文风活泼不拘一格,形式上不乏大胆创新,不少作品更显露出探索精神,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活力和锋芒。

  “在内容上,既有对日常生活的精微表达,又有对人性深处的独立思考;既有对现实社会的客观呈现,又有对时代进步的生动表述。”臧军认为,这些都体现了浙江青年作家的实力、活力和潜力,呈现了浙江文学未来富有生机、多姿多彩的前景。

  入选本系列《浙江青年实力作家作品选》、《浙江青年活力作家作品选》和《浙江青年潜力作家作品选》的30位作家,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也是浙江省作家协会2015年表彰的30位成果优秀的“新荷作家”。

  通讯员 韩薇 本报首席记者 王湛


钱江晚报 用·文艺范 b0010 《浙江青年作品选》系列丛书出版 2016-07-22 12916673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