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3版:国际新闻·动向

美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存倾销

商务部回应:与实际情况不符

  美国商务部20日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49.88%至111.09%。

  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对此,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1日发表谈话指出,美调查机关的推算与实际情况不符,并敦促其放弃错误做法。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指出,本案中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均为大型跨国公司的在华投资企业,其生产经营和会计准则等均采用国际通行做法,但美调查机关拒绝使用企业自身数据,而是基于替代价值等错误做法推算出所谓的“倾销幅度”,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有关涉案企业还会进一步做好法律抗辩工作,陈述未对美倾销的主张。商务部敦促美调查机关能认真听取中国涉案企业抗辩意见,放弃错误做法。

  他表示,本案的申请方及中国有关涉案企业均为大型跨国公司,希望双方能够积极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彼此关切,避免激化矛盾。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23 商务部回应:与实际情况不符 2016-07-22 12916822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