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用假驾照被查,他突然伸出手要求上铐

原来,他正因贩毒被警方网上追逃

  本报讯 原以为他只是使用了假驾驶证,没想到在民警询问过程中,他突然伸出手要求上铐,说自己是逃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近日,在杭宁高速公路青山服务区巡逻的高速交警拦下了一辆安徽牌照的车辆。司机掏出了一本驾驶证,接受检查。经验丰富的民警,拿到驾驶证后,就马上觉得有问题,因为驾驶证上的照片附近有明显的伪造痕迹,而且字体也不规范。

  “驾驶证是你自己的?花了多少钱考出来的?”民警试探着问他。

  男子支支吾吾地说,是花了2600元考出来的。怎么可能这么便宜?民警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断,证件肯定是假的。民警加重了语气再三追问,驾驶证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很快,男子就招了,这本驾驶证是套用朋友的。

  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做进一步检查。结果男子说没有带在身上。民警让他报出身份证号打算通过查询系统进行查询时,男子的举动让民警惊呆了——他竟然伸出双手等民警来上铐,并主动交待说,自己是个逃犯。

  后查实,男子曾两次被判刑,同时,他因贩卖毒品39克正被台州黄岩公安网上追逃。男子知道自己这次肯定逃不了,突然跪了下来,声泪俱下。目前,此案已移交给台州黄岩警方。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刘辉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用假驾照被查,他突然伸出手要求上铐 2016-08-22 12933842 2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