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6版:今日下沙·大学城

开学季来临,下沙多所高校官微开通新生频道

大一新生们
准备好入住下沙“个性寝室”吧

浙江传媒学院的寝室楼。

  本报记者 林晓莹

  下个月,下沙大学城又要迎来新一批“小鲜肉”,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但这些天,忙坏了各个大学的行政和后勤部。为了让新生能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他们想着用各种方式把准备工作做到最好。

  浙江传媒学院在微信上让新生提早来看“温暖小窝”。浙江财经大学官方微信新生频道上线,解决多种疑难。借助网络,新生还可以和学长学姐们交流,获得专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让自己更好的进入大学生活。

传媒学院喊话新生宝宝,准备入住“个性寝室”

  新生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要住的寝室是什么模样的。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不少高校也都在官方微信上发出了学生寝室的全图。

  最为抢眼的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动画学院,直接在官方微信上叫喊:“新生宝宝们,准备好入住了吗,快来看看这些温暖的‘小窝’。”

  这篇微信推送让不少学生点赞,还有不少学生在评论里发问:“寝室的硬件设施怎么样”、“一个寝室几个人住”、“是上下铺还是上床下桌”……传媒学院马上回复:“寝室的硬件条件杠杠的,空调、电视机、饮水机、独立卫浴、阳台样样具备。但空调是寝室同学一起租的,如果有少数童鞋不愿意租赁,可以做适当的调节。”

  在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寝室除了彩虹楼(S楼)都是上床下桌。床基本长2米、宽0.9米、高1.2米,卫生间大概有10平方,整个寝室面积近35个平方米左右。

  此外,学校官微还连续放送了很多寝室图片,让新生一饱眼福。

  看到学弟学妹们急于了解学校寝室,不少学长学姐把自己的寝室图发上来,还有学姐发出邀请:“我把寝室扮这样,你愿意来吗?”

  这张图里的桌子和床罩都是粉色的,满满的少女心;还有一张寝室贴满海报,看得出这个寝室的学生对心中电影梦的喜爱。

  学长小晨说:“四个人四张床,关上门就是个小家,我们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大学四年,寝室是能给予最多家的味道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好好整理装饰这美好的小空间。”

  另外,浙传每年会有“寝室开放日”活动,包括男女生寝室互访,体验阿姨执勤等。

财经大学新生频道上线,多种疑难一次解决

  新生走进大学生活,一定有很多想问的问题。比如,上学该带啥、学校怎么样、寝室好不好、饭菜口味如何等。为此,浙江财经大学在其官方微信上开出新生频道,将多种新生疑难一次解决。

  点开浙江财经大学官微主界面菜单栏新生频道,会跳出一个绿色的界面。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多个板块,分别是“来之前”、“开学前”和“其他问题”等,这些板块基本网罗了校园的各种信息。“什么是双专业”、“想转专业需要什么条件”、“社团那么多,我该如何选择”、“如何缴费、军训”……诸如此类的问题,都能在这里得到满意的答复。

  来自温州的新生小林通过学校官微认识了不少同学和学长学姐。她说,借助网络和学长学姐们交流,可以了解未来学校的情况,获得有关专业和课外活动等方面的建议,以便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不过,作为即将进入大三的“老生”,浙江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的小李提醒新生:“网络互动交流固然很便利,但也要注意信息安全。要学会甄别信息的真假,不要随意加入一些没有得到官方认可的QQ群。特别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避免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此外,在新生频道还有校训主题歌和一张很完整的校园鸟瞰图,哪个专业楼在哪,一看便知。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大学城 q0006 大一新生们
准备好入住下沙“个性寝室”吧
2016-08-26 12936460 2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