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6版:今日下沙·大学城

财经大学学生
助力龙泉农村建设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新农村建设”实践服务团在丽水龙泉开展“为公益献爱心,助力新农村”实践活动。

  在龙泉岩樟乡,大学生帮助村民推广农产品、爱心支教、墙绘、关爱空巢老人。

  清晨,实践队的成员便带上相机、三脚架等设备出门,为拍摄岩樟乡的宣传片收集必要的素材。岩樟乡极具地方特色,自然环境优美,随处可见古朴的木质建筑、清澈甘甜的山泉细流。

  实践中,成员们挨家挨户为村民拍摄写真,写真拍摄一共持续了四天。

  郑阿姨今年六十岁了,家境清贫,一个人住在村子里。看到大学生的到来,虽然有些害羞但很欢迎,拿出家里好吃的食物来招待。

  “郑阿姨是我们第一天拍摄时遇到的,特别可爱。她刚开始很拘谨,躲在门后露出半张脸来偷笑,迟迟不肯出来,后来熟络了就自然许多,还特意换上了新衬衫出来拍照。”张潇尹说。

  张潇尹说:“岩樟乡里绝大多数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我们短暂下乡或许并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去太多改变,但是团队的每个人都会尽最大努力给他们欢笑和正能量。“

  在照片展结束后,这次实践团的成员们把拍摄的写真都送给了村民,服务团还在每张照片后面写上了祝福。村民们收到写真后都很开心,还有不少支教班级中的孩子直接就把照片送还给了服务团的成员们,并笑着说:“希望哥哥姐姐们能记住我们。”

  此外,还有包饺子、爱心支教、慰问空巢老人等活动,让岩樟乡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实践服务团队还和孩子们、乡长分享了实践活动感想。

  “这十天中,每天夜里回到寝室整理照片,都会被孩子们的笑容和成员们认真干活的样子打动。这是一段很奇妙的体验。”张潇尹表示自己还会制作和收藏成员们的“表情包”,让团队充满笑声。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陶臻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大学城 q0006 财经大学学生
助力龙泉农村建设
2016-08-26 12936398 2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