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体育·第二落点

残奥会也将有支难民代表团

  本报讯 里约奥运会结束,已经进入到里约残奥会时间。里约残奥会将在9月7日开幕。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残奥会也将有一支独立的难民队出战,一名叙利亚人和一名伊朗人成为这一特殊代表团仅有的两名运动员。

  “我们非常高兴,组建这样一个难民团队参加里约奥运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是自己的‘孩子’易卜拉欣·侯赛因会看到他的梦想变成现实。”希腊残奥委员会主席周五在声明中说。

  国际奥林匹克残疾人委员会(IPC)正式宣布,侯赛因将与一名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伊朗难民运动员,组成难民代表团。这是继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上的难民代表团之后,残奥会历史第一次有这样一支队伍。

  侯赛因在希腊参加过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在里约,他将在男子50米游泳和100米自由泳中出战,陪伴他的是希腊教练叶莱妮。侯赛因2012年在土耳其的一次轰炸中失去一条腿,2014年申请政治庇护前往希腊。

  “我花了22年实现梦想,当我失去腿时我在想梦想离开了,现在梦想又回来了,我将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全世界,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侯赛因说。

  陈言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a0010 残奥会也将有支难民代表团 2016-08-28 12938098 2 2016年08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