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4版:用·地产

别被假信息蒙住渴望投资的眼睛

  当下的火热楼市里,冲动消费、仓促下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一些缺乏经验的购房者眼里的楼市,是开发商或者中介从业人员鼓吹下的那个楼市,由于信息不对称,他们每天接收着各种似是而非的信息,神经紧绷,一会儿担心无房可买,一会儿又担心房价持续上涨。焦虑甚至恐慌,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然而,他们却忽略了自身的真实需求,在置业顾问、中介经纪人一遍又一遍的洗脑之下,做出轻率的购置决定。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浮躁的市场环境下,也要稳住心神,理性判断开发商的夸大其词,不要跟着自己的冲动走。

  至于开发商也好,中介从业人员也罢,都应当做到不造假、不欺骗,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制造、放大、利用恐慌信息炒热楼市的手段,只是在利用话术和信息不对称欺骗购房者,并不培养房地产行业的核心专业能力,也不能构成竞争优势。”某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促销项目是谣言的受益者,但这也是在透支未来的效益和信用。 楼肖桑


钱江晚报 用·地产 b0004 别被假信息蒙住渴望投资的眼睛 2016-09-22 钱江晚报2016-09-2200014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