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1版:中国新闻·时事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开幕

共同拥抱以“互联网+”为特色的浙江经济新蓝海

  9月21日上午,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浙台合作项目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10个,涉及我省着力培育的七大万亿产业,投资总额11.4亿美元。这次合作周签约项目呈现产业特色鲜明、投资规模较大、覆盖范围全省的显着特点,涵盖信息技术、环保、旅游、健康、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 “七大万亿产业”项目和浙江特色小镇、涉台园区、媒体交流、青创基地项目等。

  本次合作周旨在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和“东引台资”战略,推进浙台经贸交流合作,围绕浙江“十三五”规划实施,重点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浙江特色小镇和信息、智能装备、健康、金融等重点产业,以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等涉台园区。作为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和“科创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我省深化科技创新、支持人才创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创新极”,特色小镇承载信息经济、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是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业创新平台。

  本次浙台合作周,将优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浙江新的发展机遇,吸引海内外台商台企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与“互联网+”经济对接的企业来浙投资兴业。合作周还将举办一系列浙台青年创业创新活动,推动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共同拥抱以“互联网+”为特色的浙江经济新蓝海。 本报记者 陈进红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时事 a0021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开幕 2016-09-22 12952767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