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2版:宁波城事·甬现

海曙区将全区推行服务
帮丧偶老人走出阴霾

  昨天,海曙区敬老协会会长崔德海告诉记者,“许多老人丧偶后过度忧伤,对其身心的健康都有严重损害。可是现在对这部分老年群体的关注仍是太少。”

  近日,海曙区敬老协会对丧偶老人的情况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截止今年8月底,海曙全区共有8474位丧偶老人,占全区7.05万老年人总数的11.95%。而在这些丧偶老人中,独自居住的则是占了一半以上。

  “实际上,很大一部分丧偶老人身体健康,若是能消除他们的心理问题,使他们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依的。”崔德海希望,能通过试点社区分享的经验,让这项服务可以在全区成功推开。

  “此外,我们也会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让老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力量。”崔德海说,此外,子女也要常回家看看。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2 海曙区将全区推行服务
帮丧偶老人走出阴霾
2016-09-22 钱江晚报2016-09-2200011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