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0版:体育·乐活

名额增至32000人,报名下周一开始,线路增加G20元素

杭州马拉松30周年生日派对这么玩

  即将于11月6日开跑的杭州马拉松是每年杭州规模最盛大的城市派对,在昨天下午的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30周年的杭州马拉松的报名情况以及各种玩法。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名额增加,玩法更多了,9月26日上午8点,杭马官网和微信将同时开启报名通道。

  杭马人数规模扩大

  去年的杭马,有67711人疯抢30000个比赛名额。名额一年比一年难抢,为了满足更多跑友的需要,组委会今年决定增加参赛名额,从原来的30000人增至32000人,而且新增加的名额也主要放到了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上。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说,正是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跑友能完成半程和全程的比赛,所以新增的名额增加到了这两个项目上。

  今年的32000人中,半程和全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名额有18000人,小马拉松名额10600人,情侣跑1600人,家庭跑1800人。半程和全程的名额达到了近60%。

  赛道风景再升级

  G20之后的杭州颜值爆表,今年的杭马线路绝对是“世界最美赛道”。

  今年的杭马赛道上,除了到杭州必去的最经典的环西湖线路,你还将途经新落成的奥体中心以及G20峰会的主会场,以及今年上半年爆红网络的闻涛路塑胶跑道。

  这一路真正是跑过风景,跑过瘾。

  今年报名先抽签再交体检报告

  去年的杭州马拉松报名要求先提交体检报告,然后才参与抽签,如此严格的报名条件被称为“史上最严”,为了方便跑友参与,今年的杭马报名流程进行了调整。

  所有参赛项目都先进行抽签,中签之后再提交体检证明进行审核。五个项目中,要求最高的是全程马拉松,它要求报名者必须有2015年后的半程以上完赛成绩证明才能参与抽签,半程马拉松只是把完成成绩证明作为建议项。

  在抽签之外,杭州马拉松还准备了3000个直通名额。而这些名额主要面向连续10年参赛的“老杭马”、成绩突出的“好杭马”,以及杭马医疗志愿者名额,浙江马拉松相关赛事提供一部分直通名额。

  推出“杭马永久号”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介绍,30周年杭马,他们还准备了一系列的新花样。

  杭州30周年论坛、重跑杭马老赛道、出版《跑过风景 跑过你》一书,今年的杭马还将发行杭马30周年首日封,推出30周年的周边产品。

  针对杭马的忠实粉丝,今年还将推出“杭马永久号”,凡参加杭州马拉松有官方计时的10届以上资深跑友和历届男女最长距离项目的冠军选手,通过个人申请并符合参赛要求的,都有机会获得个人终身号码簿。

  有关杭马你得记住

  比赛时间:11月6日早8:00

  出发地点: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断桥出发)

  项目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家庭跑

  报名时间:9月26日上午8点—10月2日18时

  报名方式:杭州马拉松官网http://www.hzim.org/index.jsf、微信

  项目人数:全马和半马18000人;小马拉松10600人;情侣跑1600人;家庭跑1800人

  报名费用:全程马拉松 120元;半程马拉松 100元

  全程马拉松报名流程:报名并上传2015年后半程以上完赛成绩证明—抽签—中签—上传体检证明—审核通过—缴费

  半程马拉松报名流程:报名(建议上传2015年后半程以上完赛成绩证明)—抽签—中签—上传体检证明—审核通过—缴费

  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流程:报名—抽签—中签—缴费

  注:详细报名细则,详见杭马官网,在网络拥挤时不必急于报名,中签与报名先后无关。


钱江晚报 体育·乐活 a0020 杭州马拉松30周年生日派对这么玩 2016-09-22 12953949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