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热点

“三元”行骗手段
钱报记者也曾经历过

  就在前不久的一天早晨,钱报记者在城站火车站一楼铁道大厦旁准备进站乘车,也遭遇了一位“三元女”。

  早晨7点多,钱报记者经过城站火车站一楼过道,一位看上去40多岁的女子突然从后方追上来,拉了拉记者的衣袖后说:“我坐车买车票还差三元钱,能借我几个硬币吗?”

  这个中年女子肩背小包,打扮非常普通。

  钱报记者问她想买几点去哪里的车票,什么坐席,票价多少,并表示愿意一同前往售票处购票。

  中年女子说,要买中午出发去苏州的火车票,只是最普通的硬座车票,票价是120元,自己手上已经有117元。并连连表示不用陪同,只需要几块零钱就可以。

  多问几句,然后查查12306铁路客服网站的信息,就可以判断出,这个人是骗子。

  因为从杭州站发往苏州站有10趟都是普速车,根据12306公布的票价显示,杭州站到苏州站的普速列车硬座票价为40.5元或41.5元,与中年女子所说相差巨大。

  钱报记者再问中年女子,她边离开边骂骂咧咧。


钱江晚报 热点 a0002 “三元”行骗手段
钱报记者也曾经历过
2016-10-09 钱江晚报2016-10-0900019 2 2016年10月0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