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人文·文娱

江苏卫视:王家卫推《时空摆渡人》,梁朝伟陈奕迅张震纷纷助阵
湖南卫视:陶喆加盟《我是歌手》,冯小刚带《甲方乙方》亮相

明年综艺节目,燃燃燃的节奏

陈奕迅
梁朝伟
张震

  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正在海口召开。既然那么多“金主”都在,电视台也就趁这个东风,为自己卖力吆喝。昨天,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的2017年广告招商造势会就热闹上演。

  对于观众来说,广告卖得好不好是电视台的事情,但能看到哪些好剧,哪些大咖上综艺,却跟自己息息相关。从昨天的招商会上来看,江苏卫视明年是男神汇聚——梁朝伟、张震都将献出他们的综艺首秀。而芒果台的王牌节目《我是歌手》第五季,不仅找来了陶喆,而且还有国外大咖加盟。

  梁朝伟

  献出综艺首秀

  众所周知,2016年第四季度江苏卫视将在综艺江湖丢下两颗重磅“核弹”:一枚,是王家卫、张嘉佳、梁朝伟深度加盟的原创情感类真人秀《时空摆渡人》;一枚,是“B站网红”《了不起的挑战》原班人马携手江苏卫视全新打造的大型明星户外体验真人秀《我们的挑战》。

  前者突破电影和电视的边界,做出了综艺节目迄今为止最具“时空格局”的尝试;后者力刷口碑,有望刷新《了不起的挑战》豆瓣评分8.8的口碑新高,强塑综艺品质标杆。

  王家卫要上综艺,之前曝出消息时就已经刷爆了朋友圈,而昨天,在江苏卫视“2017,一起精彩”广告招商会上,又公布了最新名单,男神张震也来了,让人对这个新节目更加充满期待。

  也正因为节目集结了王家卫、张嘉佳这样厉害的真人秀制作团队,还有梁朝伟、陈奕迅、张震、杨颖及海清、马苏、应采儿等人组成的综艺女团加盟,真人秀《时空摆渡人》被安排在强者如云的上线周五档。

  王家卫当监制,梁朝伟张震加盟,这本身就很有吸引力。在节目还未揭开面纱之前,广告商对这个阵容,自然是满意的。

  至于节目的模式到底如何,目前能被透露的依然只是——“节目以前所未有的软科幻式设定,旨在打造一档最能击中人心的节目”。

  此外,另一档大型真人秀节目《我们挑战吧》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明星阵容。该节目的前身去年在央视播出,如今转战江苏卫视。

  《我们挑战吧》的阵容可以说是男神和“男神经”的聚合。薛之谦、阮经天、小岳岳、沙溢、黄晓明、刘烨将在11期的节目中挑战11个主题突破自我。其中,他们将挑战充满人情冷暖的“海外快递”特辑,互相感激又或是讨厌的“感恩”特辑,在极限环境下挑战生存能力的“无人岛”特辑等等。

  南派三叔

  玩综艺搞悬疑

  陶喆要上《我是歌手》第五季了。而且,跟他比拼的,不只是华人歌手,还有国外大咖。

  这是昨天从海口”2017解决之道——湖南卫视广告招商造势会“上传出的消息。

  在招商会现场,《我是歌手》第五季确定歌手名单之一的实力唱将陶喆特意赶来献唱《做自己》,为节目声援造势。制片人都艳透露节目组工作人员正在世界各地邀约歌手,观众期待的实力歌手们届时将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其中,也许还不乏外籍歌手。

  此外,招商会上还透露了芒果台明年综艺的新计划。

  其中,就有引进国外Littlebigshots脱口秀节目,变身《神奇的孩子》。据《神奇的孩子》执行制片人罗新星介绍,从70后到10后,对孩子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因此《神奇的孩子》将会成为一档老少通吃、大家都喜欢看的节目。

  此外,湖南卫视还将推出由南派三叔原创、中国最具期待性的悬疑探秘揭秘综艺节目《七十二层奇楼》。李玟、大张伟、信等明星将体验由好莱坞技术专业指导的全隐蔽拍摄。

  从芒果台公布的明年综艺排片表上,我们还能看到不少大咖的名字——

  冯小刚与湖南卫视合作的顶尖综艺喜剧《甲方乙方》将亮相周日档。

  黄磊与何炅首度荧屏合体。一个最适合做美食节目的男人和一个最适合做治愈节目的男人,外加音乐才子刘宪华,三人一起守拙归田园,演绎《向往的生活》。

  而明星嘉宾吴亦凡、陈伟霆、赵又廷、林更新、任达华、大张伟等人将加盟《名著探险队》,以综艺的形式传播文学思想,对大众具有引领中华文化的传承的作用。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06 明年综艺节目,燃燃燃的节奏 2016-10-23 12968421 2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