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6版:乌镇时间·金融

金融科技助力发展 多元生活为之添彩

币港湾累计投资交易额破十亿

  文/王翊幸泠

  上周末,唐荣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吵醒,快递为他送上一束鲜花,他有些意外。

  花来自币港湾。唐荣是第一批用户,那时币港湾还是一家初创公司,面对能把钱交给他们打理的这份信任,无论如何都值得感谢。而如今,一年又过了大半,币港湾累计注册用户达2万余人,累计投资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人均投资额超过15万元。金融科技,是支撑公司拥有这一切发展的原动力。

金融科技助力投资额破十亿

  “金融需要新的技术支持,这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币港湾总裁王晶表示,公司从成立一路走来都非常重视金融技术的底层支持,无论在技术产品研发还是风险流程监控等核心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尤其是风控控制系统,应用了领先的数据挖掘技术和数据处理流立方技术。

  据了解,币港湾是由杭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发起的国资系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主要对接优质小微债权。币港湾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充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包括采用世界一流的信息安全服务商赛门铁克为币港湾提供EV SSL CA安全证书,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并提供1100万元的账户资金安全险;对合作小贷公司的资质严格审查,层层尽调,多方面实地考察加信息抽查,考证合作债权的真实性和风险可控性;通过对多个小微资产包的分散投资,达到统一控制风险的目的;保证资金安全的同时,积极开展业务,高效服务赢得了投资者、合作企业、借款人各方的认可,搭建了一个大家公认的信息共享平台。

  其次是产品的优选。债权符合国家普惠金融政策,金额极小并且极其分散,利用独有大数据星云风控,严格控制不良率在3%以内,债权评级为AA+,属于特别优质的小微债权。

  同时,杭商资产作为币港湾产品的运营主体,具有严格的基金管理制度,对债权选择具有良好的经验,目前旗下管理的60亿元资产没有发生过一期不良兑付。

多元生活传递投资新理念

  科技上的大量投入也为企业带来业界的认可。币港湾曾被亚洲金融理财协会授予“2015年度最佳理财奖”“2015年度最佳风控奖”,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确认为“诚信认证示范单位”。

  未来的币港湾将立足杭州、扎根浙江,辐射长三角,致力于成为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普惠金融理财服务平台。除了金融科技,币港湾也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展现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举办、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这点,作为第一批用户的唐荣最有发言权:“我参加过币港湾组织的为大学生助学、为留守儿童资助等公益活动,就在前几天我还参加了天目山骑行活动。加入这个平台,除了理财投资让生活更加‘富足’,精神生活也被他们带动得更加丰富。”

  币港湾倡导多元化生活,不定期赞助、举办骑行活动等,不仅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理财平台,也为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生活平台。以实际行动走出一条价值创造与社会责任融合的发展之路。

  “今年是经济转型和金融深化改革的关键年,互联网金融面临的考验将更加严峻。币港湾紧跟时代形势,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围绕国家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专注消费金融、小微债权资产端优势,为广大投资商客提供最专业、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在币港湾总裁王晶身上,体现了币港湾一贯的认真严谨,而只有这种严谨才能是公司成为客户信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钱江晚报 乌镇时间·金融 b0016 币港湾累计投资交易额破十亿 2016-11-16 钱江晚报2016-11-1600020;钱江晚报2016-11-1600021;钱江晚报2016-11-1600022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