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1版:广告·旅游

生态丽水邂逅繁华上海:
好空气、好产品赢得“满堂彩”

遂昌南尖岩景区
莲都古堰画乡景区
松阳大木山茶园景区
活动现场
缙云仙都景区

  生态丽水邂逅繁华上海:

  好空气、好产品赢得“满堂彩”

  这里有只能在童话世界里出现的唯美梯田,这里有山水相映的画中小镇,这里有传承百年愈显底蕴的剑瓷故事……

  在城市,叫醒耳朵的是梦想;在丽水,每天将人温柔唤醒的却是最自然的山水之音。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近年来,丽水的“全域旅游”建设工作日见成效,全新的“旅游+农业”也串联起了农旅结合的新路子,游客不光认识到了来自丽水的绿水青山,还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了山水背后的生态产品。

  11月12日至14日,借由2016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契机,由上海市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指导,中共丽水市委、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浙江·丽水(上海)生态旅游推介会,将来自浙西南“绿谷明珠”的旅游产品带到了繁华的大都市上海。丽水市委相关领导和上海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推介会上,丽水市委相关领导向上海旅游企业积极推介丽水旅游,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丽水连续第七年在上海推介“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丽水是全国生态环境极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生态绿区”;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少数民族聚居的“民族地区”;也是地域文化非常丰富、文化特色尤为鲜明的“历史文化地区”;同时是全国著名的“侨区”。丽水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上海形成互补,丽水的好山好水好生态正等着上海游客前来体验。

  本次丽水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推出了生态之旅、养生之旅、山居乡愁之旅、舌尖上的丽水之旅等八大旅游体验系列产品组合线路,为上海市民出游提供了旅游便利和线路选择。

  随着2015年底金丽温高铁的开通,丽水旅游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更方便、更快捷的交通网,使得越来越多游客把目光转向了这个藏在深山里的“天然氧吧”。上海游客可以非常方便地远离繁华的大都市,去浙西南欣赏世外桃源的诱人风光。旅游的发展,也让丽水的生态农产品跃入大众视野,以“丽水山耕”区域品牌为首的“丽水味道”,凭借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庆元的香菇、遂昌的土猪肉、松阳的茶叶……金秋的丽水,俨然是一片盛满了丰收喜悦的土地,除了拓展销售市场,这些勾动味蕾的“丽水味道”也激发了上海市民前往好山好水旅游的欲望,“农业”和“旅游”相互融合,成为了丽水经济发展最好的“助推剂”。

  更多几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通过2016浙江·丽水(上海)生态旅游推介会、2016丽水旅游(上海)旅游户外广场推广、丽水旅游进上海主城区(社区)宣传促销三大板块的活动,将丰富多彩的丽水生态农产品作了最全面的展示。其中,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展销、旅游介绍等环节,让上海市民有了和丽水生态农产品面对面的机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大大提升了丽水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

  通过为期三天的推介,丽水这座“健康长寿幸福之城”给每个前来参加活动的上海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丽水的特色主题旅游产品在长三角地区获得了更高的市场认可度,来自丽水的真挚邀约,也将通过上海这个城市平台,传递给更多热爱旅游的人。

  (戴昕律 摄)


钱江晚报 广告·旅游 b0011 生态丽水邂逅繁华上海:
好空气、好产品赢得“满堂彩”
2016-11-16 钱江晚报2016-11-1600021;钱江晚报2016-11-1600024;钱江晚报2016-11-1600020;钱江晚报2016-11-1600022;钱江晚报2016-11-1600026;钱江晚报2016-11-1600028;钱江晚报2016-11-1600030;钱江晚报2016-11-1600031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