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杭州新闻·法眼

因脑溢血昏迷18天的法医胡立新,病情终于有了转机

老胡昨天睁开了眼睛
请容大家喜悦会儿

医生说:老胡的脑血肿正在逐渐被吸收,这是一个好兆头

胡立新(左二)与同事探讨案情。(资料照片)

  “请容我先喜悦一会儿!” 昨天中午,得知外号“胡一刀”的淳安法医胡立新因脑溢血昏迷18天后睁开了眼睛,前一天刚来探望过他的杭州女法医周莉红由衷地高兴起来。

  就在昨天,我们把“胡一刀”兢兢业业23年的故事搬上了钱报。国内知名法医秦明、著名网红“前警察”@胡冰蜀黍 等纷纷关注着法医老胡的病情,大伙儿都为老胡祈福,期盼他快点醒来。杭州市公安局以及刑侦部门的多位领导也前往医院,探望了老胡以及家属。

  在老胡受到万众瞩目的这个上午,他竟然睁开了眼睛!

老胡从重症室换到了普通病房

  老胡的妻子忙得如此开心,甚至没有时间看一眼微信。

  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时,老胡已经换了病房。护士一听我是来找胡立新的,马上热情地告诉我:“你沿着这里往左走,找8号床,家属和单位同事都在。管他的医生今天正好值班,在医生办公室。”

  老胡的妻子和儿子都在刚换的病房里忙忙碌碌,说老胡被送到高压氧舱去了。“其实之前一天我也看到好像是眼皮有点动,不太确定,今天是真的看到他睁开眼睛了。”老胡的妻子程建霞脸上都有了光,发自内心地笑着。

  “医生也说这是好消息,应该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老胡的儿子胡诚表示。

  给老胡做手术的楼医生、杨医生都在忙,记者找到了目前负责老胡的王医生。王医生告诉记者,“我观察时也能看到,老胡的脑血肿正在逐渐被吸收,这是一个好兆头。”

  不管怎么说,一个病人从重症室挪到了普通病房,起码能说明老胡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病情稳定,并且是在向康复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大家纷纷为老胡祈福

  在钱江晚报各个新媒体端的后台,许多读者都在留言为老胡祝福:

  网友@汪长青:好人一生平安,淳安人民的好警察,愿早日康复。

  网友@奇菊连山:人民的好法医,你不能倒下。你应该好好地享受你的晚年生活,右手牵着夫人,左手拉着孩子一起去旅游,一起去观赏全国各地的美景。你一定要坚强地勇敢地活着!活着!淳安人民需要你!

  有些网友看上去是“胡一刀”胡立新的同事或者好友:

  网友@千岛清秋:经手的审查逮捕或公诉案件中,对胡立新法医作出的鉴定结论深信不疑。涉及死伤分析,听他一讲,坚定不二。惊闻昏迷,心情沉重。法医更应该懂得保养身体,怎么能让自己累病倒呢!胡法医快快醒来吧!工作还没做完呢!

  “胡一刀”曾经帮助过的人们也都知道了这件事,祝福老胡早日康复:

  网友@倪少留言说:胡法医我认识你,9九年前为我丈人眼睛鉴定伤,工作细心,态度和蔼,希望你早日康复。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老胡,快点好起来!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法眼 a0006 老胡昨天睁开了眼睛
请容大家喜悦会儿
2016-11-16 12980687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