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网红老妈要当婆婆了,这则“婚讯帖”下面的回复一下子爆了
不过吃货们更关心,做臭豆腐的胖大姐啥时重出江湖呀

几个月没开店,胖大姐都闲得慌了
儿子冬冬说,还在为新店找店面

胖大姐臭豆腐店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本报资料图片

  昨天,杭州最红的草根八卦必须是这则消息《天!爆红杭州的夜宵大神竟是我婆婆!有一个本土网红的婆家是怎样的体验?》,这里的网红婆婆说的是谁?胖大姐呀!

  哦,懂了,杭州城里最有名的胖大姐就是那个做臭豆腐做成传奇的“胖大姐”呀,原来她也升级当婆婆了。其实吧,胖大姐的儿子周冬在新浪上有微博,最近发的一组照片早就暴露了自家的网红老妈要当婆婆的消息了,和新娘子度蜜月的美美照片也晒出来了。

  很多人说:胖大姐有名不仅是因为臭豆腐好吃,还因为“拽”!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不笑的时候眼神里带着杀气,弹指一挥间就能横扫黑白两道。

  她当婆婆怎么样,是不是也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哈哈,不好意思,周冬代表自家媳妇表示了,家务事,不接受采访呀。

  不过,有意思的是啊,微博底下的留言清一色的都是“开店没?”“啥时候开店呀?”以及“帅哥,恭喜啊,店什么时候开啊!”

  没错,30年练就的炸臭豆腐技艺,充满着传奇的市井气,这个杭州吃货难以忘记的夜排档今年3月搬到建国中路,有了正儿八经的门面,但是没开张几个月却悄悄关门了。这又是为何呢?

  周冬说,关店是因为投诉啊。臭豆腐要油炸,小店楼上和周边都是住宅,可能味道真的影响到人家了,加上环评过不了,店没法开了。

  新店关门之后,“胖大姐”一下子闲了下来,闲着闲着都闲出病来了,前段时间身体都不好。

  开新店的事周冬一直在努力,可合适的门面真的不好找。“爸妈住在清吟街,还要照顾姥姥,所以店面最好在上城区范围,或者接近上城区的,周边要没有居民住宅,适合做夜宵,如果有停车的地方,那是最好了。”周冬说,有合适的店面真的希望帮忙推荐一下。

  “炸臭豆腐一点不简单。冬天和夏天,腌制时候加入的调料份量是不一样的,炸豆腐的时间火候也不一样,这些都凭经验。”周冬想过,等空下来的时候,帮老妈做个数据统计,也为臭豆腐的制作做一个量化的标准。

  其实,周冬也有自己的梦想,“等新店开好,员工叫好,我也想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周冬想开一家面店,不用太大,美味就好。他还想开一家中餐馆,把小时候吃过的正宗的杭帮菜再找回来。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几个月没开店,胖大姐都闲得慌了
儿子冬冬说,还在为新店找店面
2016-11-16 12980205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